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010148754W/2022-00186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4-27
责任部门 灵武市政府办公室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市政府召开2022年第9次常务会议暨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4月26日,市长杨玉龙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第9次常务会议暨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会议集体学习了《保守国家秘密法》,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在视察海南、视察文昌航天发射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对防汛抗旱工作批示精神;自治区党委主要领导调研银川市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区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及银川市关于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的部署,通报一季度全市项目开工情况,分析全市经济形势,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调研银川市讲话精神,坚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结合灵武实际,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推进财政体制改革,优化科技激励机制。要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进“宁东—灵武—太阳山”一体化发展,打造宁东能源化工基地拓展区和东部产业转移高质量发展承接区。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开展地毯式、全覆盖安全隐患排查,坚决做到“六个必须”,以大安全保障大发展。要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的深刻内涵。各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动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下大功夫提升案件查办质效,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持久性成效,为粮食安全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扎实有效抓好扩大有效需求,引进更多符合灵武发展需要的大项目、好项目、优质项目,确保投资增速稳定可持续。要千方百计激发消费市场活力,扎实有效抓好供应链的稳定。要抓住国家支持交通物流和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领域发展的政策机遇,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自治区盘子,更多资金落户灵武。要扎实有效抓好市场主体保障,全面加强企业脱困解难工作。要扎实有效抓好经济运行调度,着眼稳定存量、扩大增量、控制减量,巩固提升好的指标,增比进位落后指标。要扎实有效抓好就业增收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就业帮扶政策,切实提高城乡居民收入。要扎实有效抓好生态环保工作,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要扎实有效推进项目建设,认真开展“夏比进度”行动,确保上半年各项经济指标和重点工作时间任务“双过半”,实现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灵武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市”和“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项目立项及其他事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