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010148754W/2022-00169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4-06
责任部门 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市政府召开2022年第7次常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4月1日,市长杨玉龙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第7次常务会议,集体学习《政府投资条例》,传达学习自治区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银川市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制定政府投资条例,将政府投资纳入法治轨道,是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内在要求,对依法规范政府投资行为,充分发挥政府投资作用,提高政府投资效益,激发社会投资活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部门、乡镇(街道)要认真组织学习,全面准确掌握《条例》各项规定,严格依法办事,不断提升项目决策、资金管理、项目实施、监督管理水平,切实增强依法履职能力。

会议强调,要紧盯关键环节,继续深化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紧盯2021年既定目标任务,继续深入查办问题线索,整改突出问题,完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专项治理工作成果。要突出重点领域,开展国有产权、土地矿业权交易领域、医疗卫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各相关部门要主动扛起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对本单位、本系统、本行业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逐条逐项分解细化,排出“时间表”,挂出“任务图”,严格按照工作标准和时间节点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压实治理责任,扎实推进专项治理取得实效。要坚持“发现问题、严肃查处,健全机制、完善制度,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原则,紧扣工作部署要求,突出治理重点,落实治理举措,提高治理质效,不断将专项治理各项工作引向深入。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对照《灵武市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提升方案》和《灵武市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任务清单》,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紧盯必查点,对照各阶段的工作要求,紧盯必查内容,针对性立改立行。要紧抓样本点,做到创建工作硬件要硬,软件要强,品牌要亮,各单位在抓好面上工作的同时,注重做好亮点培育,促进整体工作成效的提升。要紧扣得分点,各责任单位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的原则,夯实创建基础,确保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灵武市创建自治区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示范市实施方案》《灵武市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等。

会议还研究了项目立项及其他事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