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00/2021-00494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7-16
责任部门 灵武市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市政府召开2021年第15次常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7月14日,代市长杨玉龙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第15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专项督查调研的情况报告》。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的专项督查调研报告,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的五个方面指出了各地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我们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具有重大意义。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精准务实的举措、真抓实干的劲头,确保党中央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部署要求落地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报告中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举一反三、抓好整改、推动落实,在争当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排头兵的具体实践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会议通报了2021年民生实事、人大议案、政协提案办理情况。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齐心协力、真抓实干,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和扎实有效的工作作风,把民生实事和建议、提案办实办好。要突出办理质量和实效,已办结答复的要进一步巩固办理成效,答复内容要准确翔实、实事求是;未完成的要逐一分析、跟踪督办,确保按照时限要求办复到位。要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交流,及时回复承办任务完成情况,及时协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会议听取了2021年上半年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情况。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底线性、基础性任务来落实,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严格按照《2021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方案》中明确的100项具体任务和时间节点,突出抓好“四尘同治”“五水共治”“六废联治”,扎实开展大气十大专项整治行动,扎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强化执法监管,着力构建“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灵武市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方案》《灵武市关于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灵武市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总体工作方案》。

会议还研究项目立项及其他事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