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00/2021-00394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6-07
责任部门 灵武市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市政府召开2021年第12次常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6月4日,代市长杨玉龙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第12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副市长1-5月分管领域重点任务、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并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以抢的意识、拼的勇气、实的作风,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一要坚持既定目标,持续抓好重点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把主要工作紧紧抓在手上,紧盯主要经济指标不放松,扎实做好“四权”改革、“四大民生提升行动”等重点工作,确保经济运行保持良好态势。二要坚持项目第一,持续抓好建设进度。严格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各类问题,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力促未开工项目尽快开工,已开工项目加快建设,确保实现全年市属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以上的目标。三要坚持产业优先,持续壮大发展优势。聚焦构建“1535”生态经济体系,坚持大抓产业鲜明导向,严格按照八个产业专班分工,在新材料、新能源、新食品加工等重点产业上出实招、见实效。四要坚持学史力行,持续推进民生改善。紧紧围绕自治区、银川市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扎实开展政府党组和政府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精准梳理为民办实事清单,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坚持步调一致,持续保持良好工作状态。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正确看待个人的进退留转,大力推行“三基本”工作法和“三个一线”工作机制,圆满完成组织赋予的使命任务。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完善未成年人教育保护工作机制,以困境儿童、留守儿童、残疾儿童等未成年人群体为重点,扎实开展救助照护、医疗康复、法律援助、监护辅导、慰问帮扶、思想教育引导等关爱保护主题活动。持续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和网络“清朗行动”,依法打击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违法行为。开展形式多样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形成全社会关心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会议审议通过了《灵武市农村公路管理办法》。会议要求,各乡镇要高度重视农村公路管理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分工,扎实做好辖区内乡道、村道的建设、养护和管理工作,充分发挥乡村两级作用和农民群众积极性,激发农民群众爱路护路热情。交通局要在做好全市县道规划、建设、养护、管理和运营工作的同时,监督指导乡村做好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

会议还研究通过了为全市农村老饭桌增加运行补助费用事宜。

会议还研究项目立项及其他事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