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00/2021-00246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3-19
责任部门 灵武市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市政府召开2021年第6次常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3月16日,市长马自忠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第6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灵武市鼓励支持进城(镇)居住务工就业扶持政策(试行)》。对自愿整宗退出、不再申请宅基地建房的农户,给予一定的自行拆除费补助。对自愿退出农村宅基地进城(镇)居住务工就业人员在进城购房(租房)居住、务工就业、经商服务、子女入学等方面进行扶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灵武市文化旅游美食城(商贸广场)业态聚集发展支持政策》。决定对入驻文化旅游美食城从事美食、文玩、文创、特色产品的商户、企业从消费优惠、装修补助、创业贷款等方面给予支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灵武市关于推进(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银川市和市委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在资源配置、政府保障、教育质量和社会认可等四个方面协调发力、全面提升。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明确目标任务,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补齐短板弱项,确保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全面达标。

会议审议通过了《灵武市农村公路“县乡村”三级管理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各乡镇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将乡道、村道集中管护,落实乡道、村道的日常养护,妥善筹措、管理和使用乡道、村道管护资金,指导督促行政村将爱路、护路纳入“村规民约”。

会议审议通过了《灵武市应急管理局2021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着力健全完善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机制,筑牢安全生产发展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项目立项及资金拨付事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