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00/2021-00060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1-20
责任部门 灵武市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市政府召开2021年第2次常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月18日,市长马自忠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第2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摘编(2016--2018),听取了全市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岁末年初是各类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落实党政同责、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企业主体“四个责任”。要重点加大对非煤矿山、危爆物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安全整治力度,抓好源头管控,扎实排查隐患,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要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下大力气研究解决信访遗留问题,用心尽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要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对照2021年市委工作要点和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制定工作计划、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时限,确保全年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并研究了贯彻落实措施。会议指出,宪法宣誓制度是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的重要体现,对于激励和教育国家工作人员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自觉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做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的引领者。

会议审议通过了《灵武市2021年春节慰问工作方案》,会议指出,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织密兜牢民生工作保障网。要精准确定慰问对象、层层审核把关、及时公开公示,确保不错、不漏、不重复,做到公平公正。要积极组织社会互助、联动救助,充分引导有劳动能力群众发扬自力更生精神,克服“等靠要”思想,大力弘扬团结互助的传统美德。要组织对辖区企业中因疫情防控、岗位需要无法返乡过年的外地务工人员进行摸排登记,统筹做好关怀慰问和日常生活保障工作,真正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灵武市依法推进行政争议调解化解工作实施方案》《灵武市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项目立项及资金拨付事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