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00/2019-00269 文  号 第106次 生成日期 2019-10-28
责任部门 灵武市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106次常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0月24日,市长马自忠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供销社改革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及推进措施汇报。会议指出,供销合作社是为农服务的合作经济组织,是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载体。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对于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促进农民致富增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机制,努力构建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的新型供销服务体系;要以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为重点,积极推进农村电商服务站企业化运营,全力打造电商服务体系,着力提升为农服务能力,不断推进农业服务规模化、农村流通现代化,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会议听取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汇报。会议要求,要加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资产、资源、资金监管工作,建立完善投资责任、资产收益管理及考核监督等制度,鼓励支持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壮大;各乡镇要尽快组织对行政村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情况进行“回头看”,重点检查规章制度是否完善、程序履行是否到位、体制机制是否健全,创新发展壮大新型集体经济路径。同时,要主动借鉴学习各地好的经验做法,拓宽思路、更新观念,进一步提高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水平。

会议审议了《灵武市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各乡镇、有关部门及文物管理单位要高度重视文物安全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履行职责,确保全市文物得到有效保护,努力推进我市文物事业安全有序发展。

会议审议了《灵武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灵武市深化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提高农业综合执法效能和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目标任务,进一步整合工作职责,优化资源配置,建立权责统一、制度规范、权威高效的行政执法监管体制,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农业综合执法和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为全市现代农业建设和文化繁荣兴盛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市宣传文化中心维修改造、唐城步行街(花雨湖滨商业街)改造等项目立项事宜及杨洪桥村一、五队文化广场建设、2019年灵白路等路段树木移植等项目资金拨付等其他事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