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00/2019-00201 文  号 第96次 生成日期 2019-08-02
责任部门 灵武市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96次常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7月30日,市长马自忠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银川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灵武市加快转型升级、重构发展优势的关键期,各乡镇、部门要紧盯年初目标任务,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降、任务不减、劲头不松,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针对进度缓慢或未开工项目,成立工作专班,实行晨会制,定期调度,坚持“一线工作法”,采取“保姆式”服务、一站式服务,及时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确保项目建设进度和质量。要做实“一企一策”,组成专组专班,对工业企业全面排查、把脉会诊,淘汰落后产能,加快推进传统产业“化蛹成蝶”,助推新兴产业“强筋壮骨”。税务局、财政局要进一步加大对房地产、建筑等重点领域的稽查力度,加大应收未收欠缴税款督查力度;要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真正让利于民、让利于企业。要紧盯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问题整改和全市2019年污染防治106项任务,逐一落实、逐个销号。要精准实施产业发展“3+1”模式,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存在的突出问题,落实《脱贫富民扶持政策》各项政策,拓宽劳务移民就业渠道,持续增加贫困群众收入。

会议传达了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问题反馈会及市委第87次常委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听取转办信访件办理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意见建议的汇报。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银川市及市委的统一部署要求,全面抓好落实。要把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的体现,认真对照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在依法严惩、深挖彻查、综合治理等方面持续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成效。要抓好综合治理,紧盯民族宗教、建筑工程、自然资源等重点行业和治安乱点,扎实开展16个方面的专项整治行动,从根本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持续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严把农村“两委”班子成员审查关,防止黑恶、宗族、宗教极端势力向基层组织渗透,切实夯实党的执政基础。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信访局及各责任单位要组成工作专班,对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移交信访件进行再次分析研判,依法依规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灵武市物业规范化管理实施意见》、《灵武市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清单》;研究了全市养老机构管理运营、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等相关事宜,会议还研究了资金拨付事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