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00/2019-00161 文  号 第94次 生成日期 2019-06-25
责任部门 灵武市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94次常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6月24日,市长马自忠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4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落实自治区为基层减负重点任务有关要求》。会议指出,要严格落实自治区为基层减负重点任务有关要求,把基层减负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集中开展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回头看”和“新官不理旧帐”治理行动,大幅度精简文件并严格控制会议,进一步完善问责制度和激励关怀机制,减轻基层的工作负担和不必要的工作压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工作责任,把政务公开作为建设法治政府、透明政府、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举措,纳入本单位工作的重要日程。要进一步拓展政务公开的广度和深度,强化政策解读,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加强对公开文件的把关审核。要扎实开展“政府开放日”等活动,提升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参与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灵武市脱贫富民扶持政策(暂行)》。会议指出,《灵武市脱贫富民扶持政策》从产业扶贫、就业扶持、金融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住房政策等多个方面细化出台了具体扶持措施,对深入推进脱贫富民战略、促进产业发展,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具有重要意义。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树立“一盘棋”思想,聚焦提升群众持续增收能力,变“输血”为“造血”,切实将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让贫困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会议审议了《关于开展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资产清查工作方案》。会议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精心组织、规范操作,严肃纪律、加强管理,确保清查工作按期高质量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有关项目资金拨付及其他事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