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00/2019-00107 文  号 第89次 生成日期 2019-05-08
责任部门 灵武市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89次常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5月6日,市长马自忠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措施。会议指出,近年来,灵武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自治区、银川市推进毒品治理深化禁毒斗争的各项部署要求,在各部门、乡镇的共同努力下,全市禁毒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被评为自治区禁毒工作示范县区,得到了上级部门充分肯定。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将禁毒工作摆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高度,与其他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始终保持禁毒工作高压态势;要建立强有力的责任体系和网格化管理体系,盯紧盯细各项目标任务,做到禁毒工作有安排、有部署、有人抓、有经费保障;要强化宣传教育工作,培养打造一支能力过硬、作风扎实的禁毒队伍,切实增强全民禁毒意识,形成全民人人参与、人人防范的舆论体系。禁毒办要加大检查、督查力度,发现问题立查立改,切实将全市禁毒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全市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

会议听取了全市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措施的汇报。会议指出,加强水源地保护,开展土壤污染治理,确保入黄水质达标等工作,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内容。各乡镇、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大局和责任意识,严格按照《2019年污染防治攻坚任务清单》明确的具体任务、时间节点,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做到认识到位、配合到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灵武分局、政府督查室要加大督查、检查力度,针对1至4月份污染防治工作任务完成缓慢的乡镇、部门进行集体约谈,以铁的面孔、手腕啃最硬骨头的决心,全力推进污染防治工作。

会议听取了14件民生实事办理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推进措施的汇报。会议指出,14件民生实事是“两会”期间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必须不折不扣兑现落实。各责任单位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民生实事放在突出位置,结合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现实问题,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民生实事办理,真正让老百姓见到成效,切实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会议研究通过了为民服务“聚力工程”担保资金有关事宜。会议指出,“聚力工程”是一项民生工程,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配合,创新运作方式,确保担保基金安全,充分发挥基金助农增收的作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灵武市推进质量强市工作实施方案(审议稿)》、《灵武市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实施方案》。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将市发改局等部门行政职权事项划转至审批服务管理局事宜。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相关要求,加强协同配合,加快推进行政职权事项划转,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行为,切实激发市场活力,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审批服务管理局要强化协调联动,加大对工作人员的指导培训力度,着力提升审批事项的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确保接得住、服务好。各行业要加强事后监管,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办法,努力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