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00/2019-00082 文  号 第86次 生成日期 2019-04-02
责任部门 灵武市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86次常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4月1日,市长马自忠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6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做好“清明”“五一”期间及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通知精神。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要牢固树立防火防灾意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银川市优化营商环境2019-2020年行动计划》,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及成立指挥部事宜。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将优化营商环境与“六城联创”结合起来,与全年项目建设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具体工作实际,进一步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做到同心、同向、同力。各部门、各乡镇要加强沟通协调,做到工作分工不分家,补台不拆台,努力在提高效率,改进工作作风上下功夫。要以问题为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全市项目管理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切实加强项目前期工作,全面推行“不见面,马上办”的网上在线审批模式;项目建设要快马加鞭,全力攻坚,确保项目快落地、快投产、快达效;要严格合同管理,做到按合同依法办理,规范标后稽查,实行依法稽查,同时要及时开展项目竣工验收。

会议听取了政府工作部门、乡镇项目审计、重点工作审计、离任审计执行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审计部门要紧紧围绕全国、自治区、银川市及市委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依法审计、尽责担当,不断加大审计监督力度,持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全力推进审计全覆盖,将审计监督贯穿于财政、经济全领域、全过程,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要抓好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审计,促进秉公用权。各部门、单位要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

会议听取了全市政府类投资项目审核、预算管理、公用经费管理使用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调整和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注重“创新驱动、生态立区、乡村振兴、脱贫富民”四大战略的有效实施,防范和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加大财政资金统筹力度,推进财政预算管理,同时要加强对各类资金的监督管理。

会议审议了《灵武市东沟人工湿地水质净化项目运行维护方案》《第一污水处理厂、第二污水处理厂PPP项目实施方案》;研究了2018年度安全生产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事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