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文  号 生成日期
责任部门 公开时限 所属分类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成效
所属“五公开” 公开方式 关键词

银川市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灵武分会场启动仪式在临河镇灵河公园举行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6月1日,银川市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灵武分会场启动仪式在临河镇灵河公园举行。银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少红,银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伟斌,银川市政协副主席沈爱红,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杨玉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文宁,市政协主席杨文炯共同启动灵武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长杨玉龙为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授旗,白芨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第三代治沙人代表刘岩作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倡议,与会领导共同按下水晶球,启动我市“黄河流域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

我市地处黄河上游,依黄河而生、因黄河而兴,全市人民以黄河而栖、依黄河而居,保护黄河义不容辞,治理黄河责无旁贷。近年来,我市坚决扛起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时代使命,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银川市关于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治理的决策部署,一以贯之抓治理、抓整改、抓宣传,营造了“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民共创”的浓厚氛围,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本次我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将紧紧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传教育、生态法治建设、生态品牌创建等行动,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辅导报告会、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中国西部(宁夏)绿色经济产业暨首届沙产业发展论坛、“生态黄河·美丽灵武”生态环境保护摄影展等系列宣传实践行动,加强宣传发动,多措并举攻坚水、气、土三大保卫战,打好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组合拳,为奋力谱写建设先行区和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的灵武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启动仪式现场,银川生态环境局灵武分局、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发改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等多家单位还开展了生态环境法律法规、科普宣传和咨询、公众生态环境意识问卷调查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增强全社会保护黄河、保护生态的意识,拉开“实践月”宣传序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