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文  号 生成日期
责任部门 公开时限 所属分类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成效
所属“五公开” 公开方式 关键词

灵武市扎实推进黄河流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切实筑牢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屏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年来,灵武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自治区、银川市安排部署要求,扎实推进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反馈问题、黄河河道及滩地被占问题整治工作切实筑牢黄河流域生态屏障

一是扎实推进河道内违规种植苗木移除。宁夏绿创林业有限公司2019年在河道管理范围内造林7715亩36.77万株已全部移除,并完成场地平整,经银川市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专班验收后,通过了自治区林草局整改销号核查。宁夏庆淼农林牧开发有限公司在梧桐树乡占地330亩种植的苗木,已全部移除和粉碎处理完毕,将于近期进行整改销号。

二是扎实推进仁存渡护岸林场家属楼搬迁。目前自治区林草局制定的仁存渡护岸林场搬迁方案已通过自治区发改委立项批复,灵武市正在全力协调配合自治区林草局按程序开展土地报批、项目规划编制等工作。

三是扎实推进农膜收回问题整改。制定印发《灵武市2021年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农膜污染问题整改工作方案》等文件,成立农用回收利用工作领导小组,完善乡农膜使用、回收、检查和考核等工作机制。按照政府推动、企业带动、农户参与、市场运作工作原则,积极探索残膜回收模式,与宁夏鑫超农机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残膜回收和加工补贴协议,17家蔬菜种植大户均建立农膜使用台账和废旧膜出售台账,残膜回收率达到87.9%。

四是扎实推进煤矿企业取水许可证办理。按照“先处罚,后整改”原则对红柳等6家煤矿进行立案处罚,分别作出罚款8万元的处罚决定并下发整改通知书,督促限期完成整改。目前,水利部黄委会、自治区水利厅已通过红柳、等6家煤矿取水许可证办理审核,6月底可取得取水许可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