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MB1648079W/2022-00112 文  号 灵农函发〔2022〕12号 生成日期 2022-03-21
责任部门 灵武市农业农村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工作计划及工作总结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双随机、一公开

灵武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印发《灵武市农业农村局2022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任务清单和工作计划》的通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局属各单位:

现将《灵武市农业农村局2022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任务清单及工作计划》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职责,认真组织落实。

                                                          灵武市农业农村局

                                                          2022年3月17日

(此件公开发布)


灵武市农业农村局2022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任务清单和工作计划

为规范监管执法行为,提高监管效能,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任务清单和工作计划,具体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部署,创新农业农村监管领域的监管理念和方式,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做到监管效能最大化、监管成本最优化、对市场主体干扰最小化,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有序竞争环境和放心消费环境,确保监管公平、公正、公开,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二、工作目标

严格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各有关单位、科室之间加强沟通,主动配合,密切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实现农业农村部门抽查监管顺利推进。

三、抽查对象及领域

农业机械安全、水产品质量安全、生鲜乳质量安全、兽药、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畜禽屠宰、农药、种子等农产品质量安全。

四、随机抽查方式

1.抽取检查对象方式:可以结合实际采取定向与不定向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实施。

2.选派检查人员方式:采取随机匹配的方式,从农业农村局执法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执法人员。

3.被抽取的行政检查人员与被抽取的检查对象有利害关系的,应当回避,并重新抽取行政检查人员。每次行政检查抽取的检查人员不得少于2人。

五、随机抽查频次和比例

本部门抽查任务不低于抽查任务清单的70%,联合抽查不少于2次,每次抽查比例不低于5%。(详见附件)

六、随机抽查结果应用

执法检查责任单位要督促检查人员及时做好抽查检查记录,并在行政检查结束后5日内形成检查报告,并通过公示系统向社会公开,检查结果与社会信用体系相衔接。对抽查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依规移交农业综合执法大队立案查处。涉嫌构成犯罪的,依法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七、严格落实责任,公正文明执法

落实责任分工,强化过程管控,确保工作责任落到实处。在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中,执法检查人员要加强依法行政意识,切实提高执法能力,文明执法,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附件:1.灵武市农业农村局2022年“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

2.灵武市农业农村局2022年“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

3.灵武市农业农村局2022年“双随机、一公开”部门内部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