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MB1647965B/2022-00047 文  号 灵政发〔2022〕12号 生成日期 2022-03-16
责任部门 灵武市自然资源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征地补偿
所属“五公开” 执行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灵武市人民政府关于农场渠周边环境整治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决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了农场渠周边土地绿化和环境整治的公共利益需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银川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暂行办法》有关规定,按照灵武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以及城乡规划和专项规划,结合《灵武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灵武市农场渠东侧绿化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灵发改发〔2022〕54号),决定对农场渠周边环境整治项目所涉及房屋进行征收。

一、征收目的

规划用途为区域环境整治、土地绿化及配套项目建设。

二、征收范围

东至农场内部道路,西至农场渠,南至西平路,北至307国道。

三、房屋征收实施部门

灵武自然资源局、灵武市财政局、灵武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灵武市城区街道办事处,宁夏农垦灵武农场有限公司。

四、征收补偿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银川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暂行办法》

五、征收补偿安置签约期限及签约地点

签约期限:自本征收决定公告自日起60日内

签约地点:灵武市自然资源局二楼会议室

六、征收补偿安置方式

按照《农场渠周边环境整治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执行。

七、被征收人如对本征收决定有异议的,可在本征收决定发布之日起60日内,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在本征收决定发布之日起6个月内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八、监督举报电话:0951-4513466(转纪检监察室)

附件:农场渠周边环境整治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

                                                        灵武市人民政府

                                                             2022312

(此件公开发布)


农场渠周边环境整治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

为了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彻底改善灵武农场渠周边环境“脏乱差”现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银川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经市人民政府研究批准,现制定农场渠周边环境整治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

一、规划用途

规划用途为环境整治及配套项目,符合《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第八条规定。

二、征收范围

东至农场内部道路,西至农场渠,南至西平路,北至307国道。

征收实施部门

实施部门:灵武自然资源局、灵武市财政局、灵武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灵武市城区街道办事处,宁夏农垦灵武农场有限公司。

四、征收补偿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银川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暂行办法》

征收房屋类型和建筑面积的认定

征收房屋类型根据土地使用权证和房屋产权证的登记用途为准;征收房屋建筑物面积根据第三方测量、房屋产权证登记面积为准,由房屋征收部门认定后予以公示。

六、评估机构确定方式

在征收实施单位组织下,由被征收人在规定期限内协商确定评估机构,如协商不成的,按照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投票决定,或者采取摇号、抽签等随机方式确定,结果在征收范围内公布。

、补偿安置政策

本次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式采取“货币补偿、产权置换”两种方式由被征收人选择。收回灵武农场国有农用地按照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的通知(宁政规发2020﹞8号)文件规定执行。

(一)货币补偿。

1.被征收房屋为住宅、商业、工业和办公用途的房屋按照市场评估价值货币补偿,房屋用途以土地使用证和房屋所有权证登记为准,土地、地上附着物及附属物按照评估价值进行补偿。

2.房屋租赁和二次装修问题由租赁双方自行解决。

(二)产权置换。

1.被征收房屋为住宅用途的(具有产权证书)可实行产权置换;采取产权置换的房屋必须达到主体结构完整(四面墙体,门窗齐全,房屋进深、间口符合住宅用途),且高度在2.6米以上;高度2.6米以下的建筑物:杂房、棚房等不予置换,按照评估价格货币补偿。产权置换后土地不再另行补偿。被征收人一院只能置换一套安置房(分户以产权证认定,无产权证不予置换安置房,采取评估货币补偿),结果由征收部门进行公示。安置房选择方式以签订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协议先后序号为准。

2.实行现房安置,安置小区为“灵武市枣香苑小区”一期、二期部分楼房,安置房为普层六层,面积在96平方米至113平方米之间不等

3.根据征收部门认定的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给被征收人置换安置房。砖混(含砖瓦房)及二层简易楼房屋置换安置房系数为1:1;砖木结构房屋置换安置房系数:1:0.9、砖土木结构房屋置换安置房系数:1:0.85、土木结构房屋置换安置房系数:1:0.8。置换后的面积以楼房一层为基础。

4.被征收人选择其他楼层的安置房,面积按照相应楼层系数进行计算。安置房楼层系数分别为:一层1、二层0.9、三层0.85、四层0.95、五层1.1、六层1.2

5.安置房选定后,拆迁安置协议面积小于安置房面积的,按照市政府确定的建筑成本价补交差价。

(三)搬迁费、临时安置补助费、停产停业损失费。

搬迁费、临时安置补助费、停产停业损失费标准按照《银川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暂行办法》文件规定执行。

1.搬迁费

征收住宅、办公用途的房屋,搬迁费按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每平方米15元的标准一次性发放;征收商业用途的搬迁费按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每平方米18元的标准一次性发放。机器、变压器等可移动的设备,根据拆装运输实际发生的费用协商确定搬迁费。

2.临时安置费

采取现房安置和货币方式补偿的不计发临时安置费。

3.停产停业损失费

按照被征收商业房(产权证登记用途及面积)评估价值的7‰×3个月,一次性发放。

其他事宜

在征收范围内,发生土地或地上附着物权属争议、经济纠纷的,当事人凭有关合法权属证件或其他合法资料及时向灵武市自然资源局申请权属纠纷调查处理。

被征收人要保证房屋产权、债务债权清晰,因故意隐瞒、伪造产权证件等事实,造成的一切法律责任和损失由被征收人负责。

联系单位:灵武市自然资源局土地储备中心

联系地点:灵武市灵州大道76号

人:王利鹏 19995120308

杨福成 19995120244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