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0101488693/2022-00060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4-20
责任部门 灵武市住建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保障性住房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灵武市2022年第一批公共租赁住房配租方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规范公共租赁住房配租程序,确保公共租赁住房配租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切实解决我市轮候保障家庭住房困难问题,根据我市空置房源及轮候保障家庭情况,制定如下实物配租方案。

一、 配租对象

2022年3月份经政府网站及“美丽灵武”公众平台公示,且公示期满无异议,登记为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对象的轮候家庭。

二、配租房源

具备分配入住条件的龙凤佳苑、上元名城、盛世嘉园、灵州花园、民生佳苑、芙蓉苑二期等小区公共租赁住房。

三、 配租方式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为避免人群聚集,通过现场抓阄的方式对轮候家庭分类分批进行实物配租。

四、 配租原则

(一)“多人多代”劳务移民轮候家庭。根据配租对象家庭成员身体状况、家庭成员年龄结构、安置住房楼层等情况,结合我市公共租赁住房房源情况,合理分配相应楼层房源。

(二)老年、残疾、重大疾病等特殊轮候家庭。申请人或其配偶为60岁及以上老年人,或患精神、智力、视力、肢体残疾(1-2级)、重大疾病,优先抽取一、二层房源或电梯房源。

(三)其他轮候家庭

1.申请人或其配偶为50至60岁的轮候家庭,抽取三、四层房源;

2.申请人或其配偶为50岁及以下轮候家庭,抽取五、六层房源。

五、配租程序

(一)将配租方案、配租对象及对应房源在政府网站予以公示3日,公示期满后,分类分批通知轮候家庭携带相关证件、费用等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公共租赁住房配租活动。

(二)轮候家庭经核验身份后,依次一次性收取顺序号,然后按照抽取的顺序号依次一次性抽取房源,并签字确认。

(三)办理手续。配租家庭应在指定时间及指定地点签订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缴纳租赁保障金及当年房屋租金,并到房屋所在小区物业公司办理入住手续。

六、配租要求

(一)除不可抗力因素外,未在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实物配租,或未在规定时间内签订租赁合同,办理入住手续的,视为放弃配租资格,不再予以实物配租,且3年内不得再次申请,抽取的房屋由市房管所收回并另行分配。

(二)房源抽取后,因就业、子女就学等原因需要调换公共租赁住房的,配租家庭可自愿相互调换住房,经双方提出申请,市房管所审核同意后办理调换手续。

(三)房管所工作人员在实物配租中有以权谋私的行为,查实后将依法依规依纪追究其相关责任。

此配租方案由灵武市房屋管理所负责解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