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31780260XL/2022-00095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4-26
责任部门 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产品质量监管
所属“五公开” 执行公开,结果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工业产品质量安全

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查扣一批“黑心棉”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4月20日,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日常检查过程中,在当地两家生活百货超市发现了一批被褥产品,没有任何标签标识或标签标识不全就违规上架销售。经过检查,这批产品的内部填充物是劣质絮用纤维制品,也就是所谓的“黑心棉”。目前,42条问题被褥已经被灵武市市场监管执法人员依法查扣。

在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扣押物品仓库,记者见到了这批被扣押的被褥产品,这些产品除了没有标签标识外,和正常的被褥从外观上看没有任何区别,但实则内藏玄机。

灵武市市场监管局质量监督与发展室主任李静在现场对一个有小拉链的棉被进行检查,发现它的拉链口有棉花,属于正常棉花,但是通过拍打的时候,棉被的灰尘比较大,工作人员随即对棉被嗅闻了一下,发现味道比较刺鼻:“我们怀疑产品的质量有问题。所以我们从侧面又打开了一个口,结果被子里面装的全是黑心棉,只是在拉链口的地方放了正常的棉花,从一公分处后,被子全部都是黑心棉装的。”

此外,另一家生活超市被查扣的被褥制品,其生产厂家的标签标注该款产品为“保温被·非生活用品”,但商家仍将其放在床上用品区进行销售。“按照这款产品的标签来看,这根本就不是生活用品,这种非生活用品的保温被只能用于冷藏、渔船、建筑等工业保温需要,比如设施温棚、冬天的保温门帘等。因为标签上明确说明了是非生活用品,却被商家当成日常生活用品进行销售,可以说已经严重侵害到了消费者的使用安全。”灵武市市场监管局振兴监管所副所长王小平告诉记者。

目前,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已经对上述产品进行查封扣押,并对两商家进行立案调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