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23/2021-00626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11-24
责任部门 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产品质量监管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基础教育质量提升

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为基础教育质量提升保驾护航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021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强儿童用品质量安全监管,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灵武市市场监管局采取多措并举为基础教育质量提升保驾护航。

一是聚焦儿童玩具和学生用品,开展“三无”产品清查行动。对灵武市特别是校园周边商店、文具店进行拉网式排查。检查经营户200余次,对15家销售“三无”儿童玩具和学生用品进行立案查处,收缴罚款2.6万元,没收“三无”儿童玩具和学生用品4100余件。

二是聚焦儿童服装、开展婴幼儿及儿童服装质量安全隐患排查针对市场上销售婴幼儿及7岁以下儿童服装头部和颈部有绳带,可能导致儿童在活动时被周围的物品勾绊造成意外伤害,或者绳带误套颈项后造成窒息风险。及时排查风险隐患,下架或者技术处理存在安全风险的婴幼儿及儿童服饰267件(批),守护婴幼儿和儿童穿戴安全,确保婴幼儿及儿童生命健康。

三是聚焦儿童精神食粮,开展“扫黄打非·秋分”专项检查。对全市学校周边文化市场进行检查,严厉打击盗印教材教辅、不良儿童读物以及无证照销售出版物、销售盗版出版物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对全市学科类65家,非学科类38家培训机构进行检查,未发现合同欺诈、不正当竞争等违法行为。

四是聚焦儿童用品和学生用品、校服质量安全,开展监督专项抽查。共监督抽检25批次。其中校服3批次,学生用品6批次,儿童玩具4批次,婴幼儿及老年用品12批次。立案查处校服面料成分含量不合格案1起。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