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23/2018-90307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8-12-12
责任部门 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产品质量监管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散煤市场监管

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散煤市场监管工作的通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各市场监管所:

为全面贯彻生态立市战略,践行“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散煤市场监管和行政执法力度,坚决杜绝劣质散煤流入市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根据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加强散煤市场监管工作方案>的通知》(银市场监管函发〔2018〕123号),现将近期工作安排如下:

一、工作任务

坚持“严”字当先,“严管、严查、严惩”,突出重点、加强散煤市场产品质量监管工作,促进2018年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杜绝劣质、不符合标准要求的散煤流入市场。

(一)建立完善散煤监管长效机制,杜绝散煤销售死灰复燃。一是严格执行《灵武市人民政府关于整治燃煤污染的通告》,按照煤质管控工作相关要求,进一步深化2017-2018年度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成果,再次摸清辖区散煤销售企业底数,严格监管,禁燃区内严禁设立散煤销售点,杜绝散煤销售死灰复燃。截止目前,灵武市共有散煤销售企业22家,配煤中心4家,生产企业7家(其中崇兴所散煤销售点18家,配煤中心3家,共计22家;农场所散煤销售点3家,配煤中心1家,共计4家;白土岗散煤销售点3家,生产企业1家,共计4家,马家滩散煤销售点1家,生产企业6家,共计7家)。各监管所每月24日前上报散煤生产、经营单位情况统计表以便全面掌握2018年度煤炭总体销售量的情况。二做好辖区政府设立的配煤中心的监督管理、禁燃区内外散煤销售点依法取缔工作,确保散煤经营取缔配合、移交到位。对在整改后仍继续生产、销售不合格煤炭的单位和个人,要严惩重罚,顶格处罚,防止反弹。

(二)加强煤炭监督抽检力度,确保销售环节煤炭质量达标。各市场监管所配合质量科做好煤炭质量的监督抽检工作,根据辖区煤炭销售的实际情况,要求煤炭销售环节要建章立制,做好进货、销售的台账,对所进产品做到批批检验,符合国家、自治区煤质质量标准。禁燃区内外民用燃煤禁止使用全硫含量大于0.8%、灰份大于15%(质量比)的煤炭。及时向社会公布抽查结果,确保堵住不合格煤炭流入市场的途径。依法打击销售高硫份、高灰份劣质煤违法行为,督促企业落实质量主体责任,从源头上保证燃煤质量。

(三)加大行政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生产销售不合格煤炭行为。强化不合格产品经营企业后续监管及查处力度,依法依规做好不合格产品后处理工作,增强监督抽查有效性和权威性,确保劣质煤炭不流入我市辖区。对抽检发现经营不合格燃煤的行为,依法从严处罚,实施查封扣押,防止劣质煤炭进入流通领域;对连续发现经营不合格燃煤及不符合环境保护规定的会同相关部门坚决依法取缔;对不按照要求完成限期整改,拒不接受行政执法监督检查,需强制执行的按有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二、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落实责任。各单位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蓝天保卫战”的严峻形势,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强对经营户的宣传与指导,深入了解实际情况,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二)加强沟通联动,形成监管合力。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积极主动向上级请示汇报,切实加强与政府和相关部门间沟通协调。属于其他行政主管部门职责范围的问题,要主动联系,明确监管责任,及时纠正处理违法违规行为。努力形成部门联动、紧密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

(三)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各单位要结合本辖区实际,通过报纸、电视、网站、微博、微信等形式大力宣传煤炭市场监管工作,并及时曝光违法违规生产和销售煤炭的不法行为,对群众举报的煤炭不法经营行为依法严肃查处,调动人民群众的参与积极性,形成全社会关心和支持的良好氛围,推动煤炭质量防控工作顺利进行。

 

 

附件:散煤抽检任务分解表

                                       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散煤抽检任务分解表

计划抽检时间

计划抽检数量(批次)

崇兴所

农场所

白土岗所

马家滩所

2018年10月

32

20

6

4

2

2018年11月

37

15

6

4

7

2018年12月

11

6

2

1

2

2019年1月

11

6

2

1

2

2019年2月

11

6

2

1

2

2019年3月

11

6

2

1

2

总计

113

59

20

12

17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