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MB16479736/2024-00036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4-02-27
责任部门 灵武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建设项目环评 水保审批事项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灵武市审批服务管理局拟对中石油玉门油田宁庆分公司李庄71井天然气勘探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做出批复的公示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灵武市审批服务管理局拟对中石油玉门油田宁庆分公司李庄71井天然气勘探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做出批复决定,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4年2月26日-2024年3月1日(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951-4033576

联系人:灵武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通讯地址:灵武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中石油玉门油田宁庆分公司李庄71井天然气勘探项目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灵武市马家滩镇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玉门油田宁庆分公司

宁夏盛博恒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位于银川市灵武市马家滩镇,项目中心点坐标为:东经:106°51′19.040″,北纬:37°50′33.427″,本项目建设天然气勘探井1眼,设计井深约3890m,建设内容包括钻前工程和钻井工程两部分:钻前工程包括新建井场、新建泥浆罐等主体工程以及钻井办公区活动板房、钻井设备基础,给排水、供配电等辅助工程。钻井工程主要包括水基泥浆钻井设备的安装、调试、套管固井、完井测试、封井完钻以及设备拆除等。本项目总投资为68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约为54.5万元,占投资总额的8.01%。

1.施工期生态环境保护措施

(1)生态保护措施

①施工中尽量缩小影响范围,合理布置井场,选择合适的设备搬迁路线,合理布置钻井设备;

②根据植被生态、生理学特征,因地制宜的选择施工季节,避开植物的生长期,可减缓这种不利影响;

③恢复土地生产能力,提高土壤肥力;

④迅速恢复植被破坏的地表形态,填埋废土坑、平整作业现场、改善植被更新生长条件,防止局部土地退化;

⑤为防止井场作业加剧水土流失,进场前集中收集表土,并进行表面硬化以防风吹雨淋流失,作业结束后再覆盖表土等措施后,可有效减少水土流失。

(2)废气防治措施

项目钻井工程中产生的废气主要为柴油燃烧废气。项目柴油发电机使用优质柴油,调节好柴油机运行工况。试井阶段将进行短暂的放喷试验,经放喷管导出后自动点火燃烧。

(3)废水防治措施

①钻井废水

钻井过程中,用水主要为配制泥浆、钻井液、冷却泥浆泵、冲洗井底和钻井设备。钻井废水通过配置泥浆循环利用不外排。

②生活污水

员工盥洗废水用于场区洒水抑尘,不外排。施工场地设置环保旱厕,定期清掏用于周边农田施肥。

(4)噪声防治措施

①严格控制施工时间,合理安排施工计划。②柴油发电机、钻机应选用低噪声设备,安装基础减振垫,场区四周应设置围挡,以进一步降低该部分噪声对周围影响。③施工物料及设备运入、运出,车辆应尽可能避开夜间(22:00-6:00)运输,车辆进入场地应减速,减少鸣笛等。④钻前工程应加强施工管理,柴油发电机、泥浆泵等设备应做好日常维护,避免特种作业时产生非正常的噪声。

(5)固体废物防治措施

①废弃钻井泥浆、岩屑用于钻井液调配反复使用,多余泥浆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妥善处置;②落地油及废防渗布放入防渗及加盖的封闭塑料桶中暂存于项目新建的危废贮存间,后送至有资质单位妥善处置;③废机油\润滑油收集后暂存于危废贮存间,后送至有资质单位妥善处置;④废棉纱收集后暂存于危废贮存间,后送至有资质单位处理;⑤生活垃圾在现场设置集中垃圾收集点,定期运至附近的垃圾中转站处理。

(6)区域地下水污染防治措施

重点防渗:柴油储罐区、临时危废暂存间、材料房、泥浆罐池底和池壁采用防渗层不小于2mm厚的高密度聚乙烯防渗膜防渗,渗透系数为10-10cm/s,四周设置围堰。一般防渗:钻井施工产生的水基泥浆、岩屑存放在井场的防渗泥浆罐内,泥浆罐进行一般防渗;井场防渗旱厕属一般防渗区,采用防渗混凝土预制件埋设布置。

2.运营期生态环境保护措施

建设单位应在项目勘探期结束后对泥浆罐内废弃泥浆拉运完毕,并对勘探期占用土地进行生态恢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