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27/2020-00152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07-07
责任部门 审批服务室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建设项目环评 水保审批事项
所属“五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灵武市审批服务管理局拟对灵武市新众乐养殖有限公司奶牛养殖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做出批复的公示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灵武市审批服务管理局拟对灵武市新众乐养殖有限公司奶牛养殖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做出批复决定,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年7月7日-2020年7月13日(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951-4038709

联系人:灵武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通讯地址:灵武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灵武市新众乐养殖有限公司奶牛养殖场建设项目

灵武市白土岗乡养殖基地

灵武市新众乐养殖有限公司

宁夏宁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位于灵武市白土岗乡养殖基地,为规划养殖园区。本项目总占地面积约为200000m2(300亩),项目主要建设标准化泌乳牛舍4栋,干奶牛舍1栋和犊牛舍1栋,每栋牛舍的两侧均配套建设运动场;建设挤奶厅2栋,草料棚1栋,精料棚1栋,青贮池3栋,堆粪场1栋,污水处理站1座,冷库1座和危险废物暂存间1座;配套建设办公室、宿舍及其它附属设施等。项目建成后年存栏奶牛3000头,其中泌乳牛1500头,育成牛700头,干奶牛300头,犊牛500头。年产奶总量为15000t,本项目总投资4600万元,环保投资404万元,占总投资的8.78%。

(1)施工期环境影响评价及防治措施

废气防治:

采取以下的防治措施:开工前,在施工现场周边设置硬质密闭围挡并进行维护;尚未开工的建设用地,对裸露地面进行覆盖;施工期超过三个月的,应当采取绿化、铺装或者遮盖等防尘措施;在施工现场出口处设置车辆冲洗设施并配套设置排水、泥浆沉淀设施,施工车辆不得带泥上路行驶,施工现场道路以及出口周边的道路不得存留建筑垃圾和泥土;施工现场出入口、施工区内道路、加工区等区域采取硬化、洒水、铺装防尘网等处理措施;在施工工地内堆放水泥、灰土、砂石等易产生扬尘污染的物料,以及工地堆存的建筑垃圾、工程渣土、建筑土方应当采取遮盖、密闭或者其他抑尘措施;出现重污染天气状况或者五级以上大风时,施工单位应当停止土石方作业、拆除工程以及其他可能产生扬尘污染的施工建设活动;加强施工机械的使用管理和保养维修,合理降低使用次数,提高机械使用效率,降低废气排放,减轻燃油动力机械排放的废气对环境空气的影响;采用商品混凝土,减少砂石等材料在施工现场的堆放数量。及时清理多余土方、每天及时清扫掉落地面的尘土等措施,减少扬尘污染;运土车辆应加篷布遮盖,严禁超重、超高装载,运输车辆进入施工场地应低速、限速行驶,以减少产尘量;将施工用水泥堆放在库房或临时工棚内,及时清除撒落在地面的水泥,对产生扬尘的施工作业点设洒水装置,抑制粉尘散发和运输中的二次扬尘;合理安排工程进度,交叉作业,缩短施工时间。综上所述,本项目在施工过程只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污染防治措施及科学的管理办法,可使施工扬尘影响降低至较低水平。

噪声防治:

为了减轻施工期噪声对环境的影响,须采取以下控制措施:①开工前须在施工场地设置边界围墙,并在围墙内设置防噪挡板。②合理规划施工总平面布置,优化运输路线。③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环境保护条例》中的规定,要求建设施工方须合理安排施工时间,禁止在夜间22:00到次日6:00之间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确因工程需要必须连续作业的,应当提前报所在地生态环境行政主管部门批准。④同一施工地点应避免安排大量动力机械设备,以免局部累积声级过高;固定施工机械设备可通过安装排气管消声器和隔离发动机振动部件的方法降低噪声;对动力机械设备进行定期的维修、养护,避免设备因松动部件的振动或消声器的损坏而增加其工作时的声压级,设备用完后或不用时应立即关闭。⑤对钢管等构件装卸、搬运应该轻拿轻放,严禁抛掷;并且现场木工棚、钢筋加工间使用前应采取封闭、隔声、吸声等综合降噪措施。⑥加强管理,文明施工,建筑器械、材料轻拿轻放,尤其加强停工后夜间施工人员生活噪声以及敲打等噪声的控制,尽量减少人为噪声。

废水防治:

施工期废水主要来自工程施工人员的生活污水、地基、道路开挖和管道铺设、场房建设过程中产生的泥浆水、机械设备运转的冷却水和施工现场的清洗废水。为了减轻废水对项目周边地表水环境的不利影响,须采取以下控制措施:①生活污水:施工单位拟在施工人员集中生活区建设简易旱厕,定期清掏用于周边农田施肥。本项目施工期产生的少量废水经沉淀后,回用于施工场地洒水抑尘。②施工废水:设置临时沉沙池,经沉淀澄清后回用于施工场地,循环利用不外排。

固体废物防治:

为减少弃土在堆放和运输过程中对环境的影响,应当采取如下措施:①车辆运输散体物料和废弃物时,必须密闭、包扎、覆盖,不得沿途漏撒。

施工期间,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及时清运至白土岗乡垃圾收集站统一处理。③施工期产生的一些金属、木材及建筑材料的碎屑和废弃的混凝土等应指派专人专车收集处理,不得随意丢放。施工结束后及时清理施工现场,拆除临时工棚等建筑物。

(2)运营期环境影响评价及防治措施

废气防治:

项目粉尘主要为饲料加工粉尘,采用密闭集气装置收集+布袋除尘器+15m高排气筒治理措施,粉尘净化效率可达99%以上,经净化后的颗粒物排放浓度、排放速率均可以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二级标准的要求(排放浓度:120mg/m3,排放速率:3.5kg/h),除尘器收集的粉尘综合利用;污水处理站恶臭采取各单元加盖密闭,负压收集经生物除臭箱处理后,通过1根15m高排气筒排放,污水处理站NH3和H2S有组织排放浓度能够达到《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表2中15m高排气筒排放标准;牛舍、堆粪场恶臭采取定期喷洒除臭剂、及时清理等措施,项目NH3和H2S的无组织排放厂界浓度能够达到《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表1中恶臭污染物厂界二级新扩改建标准。

废水防治:

项目废水主要为挤奶厅奶缸等设备、奶厅冲洗废水(含少量尿液)、职工生活污水。废水经场区拟自建处理能力120m3/d的污水处理站处理,采用“斜坡沉淀池→隔渣沉砂池→调节池→絮凝沉淀池→水解酸化池→A/O反应池→二沉池→消毒→氧化塘”处理工艺,出水水质满足《农田灌溉水质标准》(GB5084-2005)中“旱作”标准和《畜禽养殖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596-2001)表5中标准后,用于企业周边农田灌溉。冬季储存于氧化塘(9000m3),待春季用于企业周边农田灌溉。

噪声防治:

项目噪声主要来自移动式全混合日粮搅拌机、饲料加工混合机组、风机、泵及牛群活动叫声、饲料运输车辆、粪污清运车辆等。噪声声级在75~95dB(A)。针对不同噪声源采用隔声、消声、合理布局等治理措施。根据本项目声环境影响评价预测结果,采取有效的减振降噪措施后,预测主要生产设备噪声源衰减至厂界外1m的噪声贡献值,均可以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区排放限值要求。

固体废物防治:

牛粪采取人工机械+人工干法清粪方式将粪便及时、单独清出,做到日产日清,清理后的牛粪存放于堆粪场,委托灵武市郝家桥镇狼皮子梁开发区兴旺村优思克(宁夏)生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处置;牛舍垫料运至堆粪场储存,与牛粪一同委托灵武市郝家桥镇狼皮子梁开发区兴旺村优思克(宁夏)生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处置;病死牛尸体及胎盘运行初期将病死牛尸体及胎盘送往位于银川市兴庆区掌政镇永南村的银川仁达无害化处理有限公司处置,待灵武市白土岗乡养殖基地无害化处置中心建成后,送往灵武市白土岗乡养殖基地无害化处置中心处置;污水处理站污泥及沉渣收集后,运至堆粪场储存,与牛粪一同委托灵武市郝家桥镇狼皮子梁开发区兴旺村优思克(宁夏)生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处置;医疗废物属于危险废物,集中收集后委托有资质的单位集中处理;饲料粉碎机除尘器收集的粉尘集中收集,作为饲料回用;生活垃圾设置垃圾收集设施,及时清运至白土岗乡垃圾收集站统一处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