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27/2020-00264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04-02
责任部门 灵武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工作计划及工作总结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关于印发《中共灵武市审批服务管理局支部委员会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的通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局属各股室、政务大厅各窗口:

现将《中共灵武市审批服务管理局支部委员会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中共灵武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党组        

                                                2020年4月2日              

(此件公开发布


中共灵武市审批服务管理局支部委员会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

2020年局机关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九次全会、银川市十五届四次全会、灵武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持续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努力打造过硬党员干部队伍和模范机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提供坚强保障。

一、学习教育做“强”,全面加强政治建设

1.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和对宁夏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机关党建首要任务,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能力,坚决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严明政治纪律规矩。通过集中宣讲、专题研讨、典型违纪案件通报、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加强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尊崇党纪党规、“知禁守纪”的政治自觉。加强党员干部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三个表率”的日常监督检查。扎实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逐项复查“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推诿扯皮”“疲、牛、虚”专项整治、基层群众反映服务效率不高、“对照党章党规”检视、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反馈、银川市委第八巡查组巡察反馈等党的领导弱化问题落地见效

3.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全覆盖、常态化抓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支部主题党日”、党员组织关系和党费收缴管理、发展党员、中心组学习等制度规定,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不断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

二、思想建设做“深”,全面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4.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坚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员大会、党支部集中学习等制度,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及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批示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新冠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严格学习时间,促进党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做到学思践悟、融汇贯通、知行合一。

5.持续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严格落实党员大会、党支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固定学习日必学党建理论、党纪党规制度和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制度,持续开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不断提高全体党员尊崇党纪党规执行力与熟知党建业务能力。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宁夏党建微信公众号平台、政务大厅周二例会、每日窗口现场促学帮学等形式,扎实开展营商环境政策、行政审批法律法规、政务标准化、网上审批技能、大厅纪律制度等学习,努力形成学理论政策、提技能技术、守规矩纪律、优服务质量的浓厚氛围。

6.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话语权的指示精神,定期研究意识形态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努力增强领导干部善抓敢管意识形态工作本领和水平。加强《党员干部网络行为规范》《做一个思想清醒的人——提升党员干部意识形态能力》等学习领会,加强微信工作群、短信平台、审批服务管理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宣传阵地管理,坚持报告会、培训班、论坛讲座报备审批制度,规范严管线上线下言行,落实意识形态风险提示制度,坚决反对和抵制错误言论和思想,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人民至上的践行者。

7.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深入学习《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读本》《我们为什么自信》《文化自信中的传统与当代》等读物,引导干部坚定文化自信,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融入理想信念教育中,融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传承弘扬中,融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和政治文化建设中,在落细落小落实上持续用力,使其成为干部普遍遵循的行为准则,带动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强化革命传统教育,充分运用红色文化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建党精神,坚持用红色文化教育党员干部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规范建设做“细”,全面加强党员管理

8.提档升级支部建设。对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制度、基本保障“五基”要求,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党建工作整改通知书》等反馈问题,坚持定期检查抽查党建业务,从严从实抓紧支部活动、会议、档案等规范化。常态化开展党建业务培训,切实提升班子成员及党务工作者能力,当好支部带头人、政治上明白人、党建工作内行人、干部职工贴心人。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扎实推进“三强十一严”工程,对标行业先进党支部,抓实机关党建窗口化、特色化、精品化,全力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争创星级党支部。

9.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抓好谈心谈话制度落实,及时掌握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和利益诉求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党性教育、革命传统和中华传统美德教育,开展强化政治理论、提高政治定力、防范政治风险专题培训,着力加强干部队伍思想道德建设日常教育管理,让干部在斗争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严格发展党员流程,把好党员发展质量关,认真做好预备党员按期转正工作

10.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树牢“抓机关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理念,严格落实党建“一岗双责”,突出服务功能,细化分解全面从严治党目标任务,加大落实任务跟踪督办。严格执行党建工作责任制,年中按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进行评星定格,做好年中支部委员及年底支部书记述职述廉,并将测评结果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依据。认真落实市直机关“联合党委”党建工作机制、党员报到认岗制度、周四扶贫日制度,开展好西平路社区、临河村、泾灵北村干部下基层帮扶活动,决胜脱贫攻坚工作。

11.以打造党建特色品牌提速审批服务改革。坚持机关党建与审批服务相融合,全面推行“党建+窗口”模式,做优“六亮五评四比一争”品牌,持续开展评选“最美微笑服务政务人”活动,做好党的建设与助推“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融合、互促和推进,以党建凝聚人心、团结力量以党建打造一支能干事、会干事、想干事、干成事的队伍以党建助推“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走在前、做表率。

12.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坚持以党建带群建,加强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建设,按程序完成工会改选,推进工会规范化建设。突出职工文化建设,丰富职工文体活动,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持之以恒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干部职工政德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培育和树立奋进的机关精神、文明的机关风尚、服务的机关形象。深入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工作

四、党风廉政做“严”,全面加强作风建设

13.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自觉遵守《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条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等,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等制度;严格执行上下班制度、请销假制度、值班制度等;严格财经纪律规定、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厉行勤俭节约。坚决纠正慵懒无为、推诿扯皮、应景造势、敷衍塞责、出工不出力等突出问题。严格落实党务、政务公开制度,畅通群众诉求渠道,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认真做好投诉举报受理和查处工作。

14.加强监督检查。强化对干部职工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和局党组决策部署的监督检查,坚决维护党的“六大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提高纪律执行力、落实力。继续发挥“政府开放日”和“开门问需问政”以及专项督查、电子监察机制作用,强化对干部作风全方位、立体式、无死角监督。

15.强化权力制约。加强对人财物等重点领域和审批服务关键环节权利运行的监督制约,完善领导干部“三个清单”,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明察暗访、通报曝光、追责问责,形成震慑,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严肃查处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各行其是、阳奉阴违的行为,严肃查处对中央、区市党委、局党组决策部署“说三道四”等不守纪律、不讲规矩的问题,确保政令畅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