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27/2020-00263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04-02
责任部门 灵武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工作计划及工作总结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中共灵武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党组关于印发《灵武市审批服务管理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的通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局属各股室,政务大厅各窗口单位:

现将《灵武市审批服务管理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严格贯彻执行。

                                        中共灵武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党组         

                                               2020年4月2日               

(此件公开发布


灵武市审批服务管理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

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银川市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及市委五届七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廉政教育,严格落实内控各项制度,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持续深化作风效能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提供纪律保障

一、加强政治建设,确保政令畅通

(一)严守政治纪律。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用党规党纪来管理党员,引导党员筑牢思想根基、净化政治灵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保证政令畅通。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加强对年度重大改革措施、重大工作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特别要加大相对集中行政审批权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一窗受理集成审批服务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等重点督查督办力度,不折不扣贯彻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

(三)严肃政治生活。按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要求,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对党支部“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党内组织生活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情况的监督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努力营造既有民主又有集中、既有纪律又有自由、既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意见的政治生活局面。

二、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

(四)专题研究部署。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及早部署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印发《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进一步明确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主体责任。党组每季度召开一次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查找工作短板,抓好工作落实。

(五)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分解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股室(窗口)负责人(首席代表)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全体人员签订审批服务廉洁自律承诺书,形成一级管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

(六)强化责任考核。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列入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内容,切实加强责任落实情况的检查与考核。对履责不到位主体责任缺失监督责任缺位出现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和党内政治生活不正常等问题的,严格按照规定问责、追责。

三、加强作风建设,严守规章制度

(七)坚决纠正四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和区市若干规定,发扬钉钉子精神,驰而不息改进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紧盯元旦春节、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节日高度关注乔迁新居、婚丧事宜等重要事项,警惕“四风”穿上“隐身衣”回潮反弹,持续释放出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八)落实廉政制度。认真落实民主生活会制度、述职述廉述法制度、“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党务公开制度、廉政谈话制度、主要负责同志“五不直接分管”制度等廉政建设制度,做到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

(九)提高服务质量。以抓党风带政风促行风为主线,认真落实办事窗口各项服务制度,严禁冷横硬推、庸懒散慢、疲牛虚等服务态度差、工作效率低问题;严禁宣传调门高、落实行动差的问题,倾力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四、主动接受监督,规范权力运行

(十)规范信息公开。深化党务、政务、财务公开,推行权力运行过程和办事结果双公开,规范单位预决算、“三公”经费使用、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重要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使用等信息公开,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十一)畅通投诉渠道。坚持向社会公开投诉举报电话,在政务大厅设立举报箱和意见箱,及时处理12345便民服务热线、政务服务热线4038818咨询投诉举报平台转办单。加强信访办理,建立举报投诉快速处理机制,妥善化解矛盾纠纷。

(十二)加强监督检查。综合运用纪检监察、政务“好差评”、群众满意度测评等方法,结合日检查、周督查、月巡查,加强对重点窗口重要审批服务岗位权力运行的监督检查。对查实的审批服务违纪违规行为,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决不姑息。

五、坚持预防为主,深化风险防控

(十三)加强廉政教育。扎实开展“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在家收看专题片《国家监察》,开展好党组书记上一堂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党课,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以及通过违纪违规案例和身边反面教材,教育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政意识,受警示、知敬畏、守底线。同时,持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个一”活动,通过举办一次廉政专题讲座、组织一次廉政提醒谈话、签订一份廉政承诺书、参观一个廉政教育基地、每逢重大节日群发一条廉政短信等,不断强化纪律教育,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

(十四)健全防控体系。坚持“党组统一领导、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股室窗口)各负其责、依靠群众支持和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形成监管工作合力。加强对重点岗位和重要环节的动态监管,凡新提拔、聘用人员或岗位变化人员,都要重新进行风险排查,制定防控措施。开展窗口岗位廉政风险排查,查找受理、审核、审批、发证等四个环节容易出现的廉政风险点,完善窗口风险预警机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