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27/2019-00087 文  号 灵审服党组发〔2019〕3号 生成日期 2019-03-21
责任部门 灵武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工作计划及工作总结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灵武市审批服务管理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

灵武市审批服务管理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银川市十四届七次全会、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银川市和灵武市纪委全会决策部署,在市派驻纪检监察组长指导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制度建设不断强化廉政教育,狠抓廉政风险防控,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预防腐败发生,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提供坚强保障。

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推动责任落实

(一)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政治规矩,持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坚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制度,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健全工作机制,严格制度执行,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地落实落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始终确保正确政治方向。

(二)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机构改革及人员变动情况,立足审批服务廉政风险防控,及时充实调整党建工作领导小组,选优人员,报请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批准设置审批服务管理局专职纪委书记,健全完善党组书记负总责、党组成员协同抓、纪委书记具体抓、室负责人抓落实的“一岗双责”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党组主体责任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分解明确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政务大厅各窗口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任务,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室负责人、政务大厅窗口首席代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全体人员签订个人廉政承诺书,形成一级管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格局。每两个月专题研究一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对标对表《银川市“市县一体化”联动巡察反馈问题的通报》,深入查找薄弱环节厘清责任清单,建立整改台账盯住责任领导、股室逐项整改落实。同时,党组书记定期专题听取班子成员汇报个人履行“一岗双责”情况,班子成员专题听取分管科室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汇报

二、加强作风建设,严守制度规定

(三)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自觉遵守《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纪党规,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每月1-2次的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和党员评星定格等制度,加强对党员参加组织生活情况检查监督,杜绝组织生活平淡化、庸俗化、娱乐化现象,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增强政治生活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四)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建立审批服务廉政教育基地运用廉政党课、党规党纪知识测试、微廉政等多种形式,推进纪律教育经常化、制度化。组织学习治沙英雄、劳动模范先进事迹,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加强正面典型激励和反面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盯住元旦、春节、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加大作风建设提醒警示教育和常态化监督检查,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五)坚决纠正反对“四风”。从严从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及区市若干规定,坚持问题导向,盯住“关键少数”,加强监督检查,加大问责力度,精文减会,不搞表面性业务检查,坚决整治深入基层调研指导不深不实服务群众不细不到位等问题,树立勤廉、务实、高效、便民新形象密切注“四风”新动向新表现,警惕穿上“隐身衣”回潮反弹,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坚持抓早抓小,正确理解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求,对干部职工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将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六)加强制度落实。认真落实述职述廉制度、“四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党务政务公开、廉政谈话、主要负责同志“五个不直接分管”等廉政建设制度,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建立完善领导班子重大事项议事规则、五项重点权力运行、局党组会议、局长办公会议、局长大厅坐班、纪律考勤、请假、财务管理、办公用品管理使用、公务车辆使用、固定资产管理等制度规定,用制度管人管事,确保一切事务依法依纪依规进行

四、深化风险防控,规范权力运行

(七)强化风险防控。加强对重点岗位和重要环节的动态监管,凡新提拔人员或岗位变化人员,都要重新进行风险排查,制定防控措施。开展窗口岗位廉政风险排查,查找受理、审核、审批、发证等四个环节容易出现的廉政风险点,进一步完善窗口风险预警机制。

(八)规范信息公开。深化党务政务事务公开,推行权力运行过程和办事结果公开,规范单位预决算、“三公”经费使用、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等信息公开,广泛接受监督,增加透明度。

(九)畅通投诉渠道。深入开展政府开放日、开门问需问政等活动向社会公开投诉举报电话,在办事大厅设立举报箱,做好12345便民服务热线工单转办工作,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十)加强监督检查。综合运用纪检监察效能督查、强化内部管控、聘请社会监督员与民主监督员开展行风检查等方法,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对查实的违反作风效能规定的行为,严肃依规依纪处理,并在一定范围内予以通报。

、严明党的纪律,确保政令畅通

(十一)保证政令畅通。坚决贯彻中央、自治区、银川市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强年度重大改革施措、重点工作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考核,严肃查处各行其是、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确保政令畅通。

(十二)提高服务质量。以抓党风带政风促服务为主线,持续开展“转作风、提效能、优服务”专项活动,认真落实办事窗口各项服务制度,严查冷横硬推、庸懒散慢等服务态度差、工作效能低行为。抓实“一门一网一次”改革、“不见面马上办”审批服务改革、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打造清新雅静政务大厅等重点工作,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审批服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