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27/2019-00019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8-11-21
责任部门 灵武市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所属“五公开” 结果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关于依托“智慧城市”平台落实便民服务 领域应用提案意见征询的函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民革灵武市委会杨海东、赵海东、马冬芳、苏梅花、王梅玲、杨彦、王新民、陈卫军、王晓梅委员:

您在政协灵武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第13号提案《关于依托“智慧坡市”平台落实便民服务领域应用的提案》,我单位高度重视,中心多次开会研究推进办法,并将该项工作由中心李劲松副主任主要负责,政务信息化室具体落实,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1、我中心多次赴自来水公司、供电局、供暖公司、新南天然气公司以及广电网络公司调研,经过对接,目前全市范围内电费、有线电视收视费和城区水费都实现了手机移动端缴费,主要是通过微信、支付宝、银行APP客户端实现自助缴费。暖气费可以通过关注建行客户端或者扫码的方式缴费,天然气通过关注“新南天然气”微信公众号,或者扫码实现自助缴费。通过手机移动端缴费,大大方便了灵武市民日常生活,为了让更多市民结束排队缴费的苦恼,我们还在政府门户网、美丽灵武公众号发通知(附件1)扩大宣传。

2、按照银川市的要求,凡银川三区两县一市的市民拨打“12345一号通”,统一由银川市“12345一号通”服务热线中心接听,灵武市只负责转办银川市交办的工单。针对政协委员提出的通过“12345服务热线”为市民提供家政服务、维修服务、办事指南、正常法规等服务可以公共“12345服务热线”知识库,由接线员直接告知咨询人。关于物业管理、房屋租售、人才招聘、购物配送等还需要进一步沟通。

3、为解决灵武老百姓能尽快通过更安全,更快捷,更智慧的方式实现水费、电费、收视费、暖气费、天然气费、公交乘坐费等费用的便捷支付,我中心组织人民银行灵武支行、中国银联宁夏公司以及我市财政局、水务局、能源公司、交通公司、新南天然气公司、市人民医院等30家有收付款业务的单位和公司于2018年6月8日在智慧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召开“云闪付”共享业务座谈会(附件2)。“云闪付”是在中国人民银行的指导下,由各家商业银行与银联共同开发建设、共同维护运营支付平台,“云闪付”与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平台的区别在于可针对各行各业的具体需求进行对接开发,满足不同行业和个人移动支付需求而且更安全、更便捷。目前宁夏银联商务正在与我市供电公司、自来水公司、天然气公司、广电网络公司、暖气公司以及公交公司对接,将以上公共服务收费项目部署到“云闪付”,届时灵武市民足部出户就能实现各类生活缴费。

随着灵武市智慧城市二期建设项目的逐步推进,结合我市智慧公安、智慧教育、智慧城管、智慧综治、智慧环保、智慧园区子项目的投入运行,灵武市智慧化程度将越来越高,市民也将逐步感受到智慧城市建设对日常生活带来的方方面面的改变。

以下是通过政府网站、美丽灵武微信公众号乡全社会发布的相关信息及召开“云闪付”共享业务座谈会相关资料:

  第一:灵武市民可以手机缴纳水费、电费和有线电视费啦

市民朋友们,即日起,我市城乡居民电费、有线电视和城区居民水费可通过手机微信和支付宝缴费了。

一、电费缴费

1步:开通远程充值功能  携带电卡就近营业厅开通远程充值功能,能用手机微信、支付宝、电e宝、掌上电力软件缴费。不便到营业厅,也可准备好客户编号(或电表号)、身份证号、手机号等信息,拨打如下电话办理。灵武供电营业厅0951-4021668,临河供电所0951-4751300,梧桐树供电所0951-4961474 ,农场供电所0951-4592750,东塔供电所0951-4961346,崇兴供电所0951-4961487,郝家桥供电所0951-4961397,白土岗供电所0951-4685331,狼皮梁供电所0951-4961798,马家滩供电所0951-4694180。

2步:1.微信缴费  微信钱包生活缴费电费电卡卡号缴纳。

image.png

2.支付宝缴费:生活缴费用户编码用户信息输入缴费金额输入银行卡号确认缴费支付。

3.直接扫码缴费

image.png

温馨提示:

1.电表余额不多的时候请及时购电,停电后不能手机购电,只能持卡到大厅购电

2.手机购电在24小时内充值到表内,请注意短信提示

3.在充值过程中遇到问题,拨打电话400-696-7220或当地营业厅咨询。

4.购电前请先将电卡余额输入电表,否则会购电失败

二、水费缴费

1.微信缴费:钱包生活缴费水费用户编号缴费

image.png

2.支付宝缴费:生活缴费水费用户编码用户信息输入缴费金额输入银行卡号确认缴费支付。

温馨提示:

1.IC卡用户需要凭卡购水,因为暂不支持网上支付。

2.操作中如果有疑问,可拨打电话4020110咨询。

三、有线电视收视缴费

1.微信缴费:钱包生活缴费有线电视输入广电电视卡账号缴费。


image.png


2.支付宝缴费:生活缴费有线电视智能卡号用户信息输入缴费金额输入银行卡号确认缴费支付。

3.温馨提示:操作中如有问题,请拨打电话 4689334或者4512585咨询。

市民朋友们,祝愿手机线上缴费给您的生活带来更多便捷(灵武市信息化服务中心)

第二信息化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云闪付”共享业务座谈会

“天然气费和暖气费为什么不能在微信和支付宝平台缴费?”市民问。自2018年5月15日信息化服务中心发布《灵武市民可以手机缴纳水费、电费和有线电视费啦》公告以来,不少市民发出这样的疑问。带着这个疑问,我中心先后尝试与腾讯和阿里公司取得联系,得到的答案是因为受众面太小,无法在平台部署缴费业务。

为解决灵武老百姓能尽快通过更安全,更快捷,更智慧的方式实现水费、电费、收视费、暖气费、天然气费、公交乘坐费等费用的便捷支付,我中心组织人民银行灵武支行、中国银联宁夏公司以及我市财政局、水务局、能源公司、交通公司、新南天然气公司、市人民医院等30家有收付款业务的单位和公司于2018年6月8日在智慧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召开“云闪付”共享业务座谈会。会上,人民银行灵武支行副行长说“云闪付”是在中国人民银行的指导下,由各家商业银行与银联共同开发建设、共同维护运营,汇聚产业各方之力的移动支付统一入口平台,消费者通过这一APP即可绑定和管理各类银行账户,并使用各家银行的移动支付服务及优惠权益,只要通过手机可以操作的支付功能都将陆续在“云闪付”APP内实现。

中国银联宁夏公司系统阐述了“云闪付”APP的功能定位,深入浅出的介绍了“云闪付”为各行各业实现更安全、更快捷支付方式,可针对各行各业的具体需求进行对接开发,满足不同行业和个人移动支付需求。

参会单位和公司也纷纷发言,大家表示银联的覆盖范围非常广泛的,用户群也非常庞大,相比较支付宝和微信,在安全性方面老百姓也认可。希望银联能够在市场上有更多的创新,推动支付方式有更多变化,能够让消费者得到更多实惠的同时有更安全、更快捷、更智慧的体验,方便日常生活。

会上,政务服务中心杨洪明同志指出:建设智慧城市,提升城市管理智慧化,为灵武老百姓开展智慧化服务是我们的职责。希望银联公司拿出诚意,帮助我市各行各业解决便民支付中的难题。各单位、企业要积极配合,尽快提出科学合理的需求,站在老百姓的角度考虑问题,尽快开启更安全、更便捷、更智慧的支付模式,切切实实方便老百姓日常生活,让老百姓感受智慧城市建设带来的实惠。

image.png


image.png


现恳请民革灵武市委会赵海东、马冬芳、苏梅花、王梅玲、杨彦、王新民、陈卫军、王晓梅八位委员对我单位就《关于依托“智慧坡市”平台落实便民服务领域应用的提案》办理情况提出意见。

附件:2018年度人大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征询意见表

灵武市政务服务中心

2018年8月14日

(联系人:吴雨潇 13895650689)

灵武市政务服务中心                    2018年8月14印发            

2018年度人大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征询意见表

议案建议

提案编号

灵武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第13号提案

承办单位

灵武市政务服务中心

对答复表示

满意( )   基本满意( )  不满意( )

对办理

工作的

意见和

建  议


代表

委员

姓名

通信地址:

联系方式:姓名:

注:此表由承办单位同答复意见一并送至具体提案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填写后,收回报送政府督查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