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审批服务管理局拟对华电宁夏灵武发电有限公司煤场扬尘治理改造——供热储备煤场封闭项目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做出批复的公示

信息来源:灵武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8-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灵武市审批服务管理局拟对华电宁夏灵武发电有限公司煤场扬尘治理改造——供热储备煤场封闭项目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做出批复决定,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989-2019815(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951-4038709

联系人:灵武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通讯地址:灵武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华电宁夏灵武发电有限公司

煤场扬尘治理改造——供热储备煤场封闭项目项目

华电宁夏灵武发电有限公司现有厂区内

华电宁夏灵武发电有限公司

宁夏特莱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总占地面积68400m2,主要对供热储备煤场进行封闭式改造。本项目煤场封闭建设用地范围;南北为370m,东西为120m,北面为停车场120m×120m。煤场单独封闭,停车场进行地面硬化;改造方式为三心圆柱面钢网壳结构方案。拟建结构总长度为370m,跨度为120m,钢网壳矢高35.12m。煤场两端采用网架封闭,围护结构采用国产优质单层彩色镀锌压型钢板封闭,钢板厚度为0.6mm,采用自然通风。封闭覆盖面积为44400m2

设置2个汽车通道、2个汽车出入大门(卷帘门)、6个应急门6套覆盖全场的高雾化风送式降尘炮系统、2台输煤变,同时在出厂区设置车轮冲洗装置。

1、施工期

⑴废气

施工期的环境空气污染物主要为施工过程中产生的扬尘、电焊机焊接烟尘、施工机械产生的尾气。扬尘主要来是在拆除原有防风抑尘网及场地平整过程中产生的扬尘;焊接烟尘主要是在进行钢结构焊接时产生的;尾气则由各类以燃油为动力的工程机械及运输车辆造成。主要防止措施为施工时洒水降尘,运输车辆遮盖篷布,注意车辆维修保养,减少汽车尾气排放,风速大于五级的天气应对易产生扬尘的施工项目停止施工,采取以上措施后施工废气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⑵废水

本项目施工期污水主要为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污水及施工过程产生的生产废水。生活用水依托电厂现有工程供水系统;生产废水主要为机械设备冲洗废水,主要污染物为悬浮物,经沉淀处理后回用,对周围水环境影响较小。

⑶固体废物

施工期的固废主要有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和各种建筑垃圾等。产生的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产生建筑垃圾为废弃钢材,产量较少,统一收集后外售综合利用。

⑷噪声

为了确保项目施工过程中噪声能够稳定达标排放,项目施工应严格执行《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相关规定。采取选用低噪声设备、合理安排施工时间控制汽车鸣笛。

2、运营期

2.1废气

⑴道路车辆废气

项目营运期废气主要为产生的煤场粉尘。主要污染物为TSP。通过计算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无组织排放浓度限值,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2.2废水

本项目在运营期间通过降尘炮抑尘,煤场洒水全部被煤吸收,不外排;车轮冲洗水通过循环池沉淀后,由循环泵输送到喷水管网循环利用,不外排,对周围环境的影响较小。

2.3固废

本项目运营期内主要固体废物为煤泥,煤泥水经过生产污水系统收集后排入沉淀池,沉淀后循环利用对周围环境的影响较小。

2.4噪声

本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本工程的噪声源主要为运输车、泵等设备的运行噪声。

选购低噪声的先进设备,从源头上控制高噪声的产生;定期检修所用机械设备及车辆,发现出现不正常运转的器械应及时更换零件证正常运转;加强交通疏导和对运输车辆的管理,减少运输车辆在场区道路范围内鸣笛;重视厂区绿化,加强绿化隔声降噪的作用。

采取上述措施后,项目营运期车辆产生的交通噪声经距离衰减后对环境保护目标影响较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