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2640112MB1J21660U/2023-00001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1-29
责任部门 灵武市智慧城市运营中心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所属“五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灵武市智慧城市运营中心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要求,现发布《灵武市智慧城市运营中心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统计数据从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2022年,我中心认真落实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为原则,狠抓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落实,全力提升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全年共通过灵武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各类信息16条,公开内容包括:机构职责1条、领导分工1条、部门文件2条、财政预决算1条、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2条、123454办件公示9条。

(二)依申请公开。2022年,我中心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一是优化信息公开方式。根据不同类型公开要求,科学合理确定公开方式,防止危害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社会稳定或者泄露个人隐私、商业秘密。二是加强政务新媒体监管。严格信息发布审核,杜绝重形式、轻内容和“娱乐化”“空壳”等问题。强化政务新媒体矩阵建设,全系统加强协同联动。三是规范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积极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各类制度规范,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和涉密审核,防止泄密。落实信息发布“三审三校”原则,切实加强内容审查把关,及时发布权威准确、通俗易懂的政务公开信息,信息发布内容不当要及时整改。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一是做好业务工作信息公开12345便民服务热线工作开展情况及监管信息及时上传至灵武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12345办件公示栏目进行公开。二是做好财政信息公开。在市政府门户网站预决算公开栏目全面公开财政预决算信息以及“三公”经费情况。

(五)监督保障。

本机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接受社会评议,并针对指出的问题逐项核查、整改落实,2022 年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问题开展责任追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灵武市智慧城市运营中心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但存在一些不足: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形式不够丰富;主动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

2023年,灵武市智慧城市运营中心将结合工作实际,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围绕中心各项工作,利用多种渠道,采取多种形式,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向社会和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政府公开和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宣传工作中的典型事例,努力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对部分栏目内容不够全面的及时更新,不断提高服务意识,提高把握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政策的能力。二是加强政务公开法治宣传教育。把政务公开列入干部职工学习教育内容,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加强队伍建设,增强公开意识,不断提高发布信息、解读政策、回应关切的能力建立健全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机制,层层落实目标责任,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机关严格落实《银川市2022年政府公开工作要点》以及银川市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发布的其他与政务公开工作相关的文件。

本机关2022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本报告电子版可在灵武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查阅下载,更多政府信息可登录网站http://www.nxlw.gov.cn/查阅。

如有疑问或意见建议,可直接与灵武市智慧城市运营中心办公室联系(地址:灵武市中山街永安路1号,电话:0951-4031602,电子邮箱:lwszhcsyyzx@163.com)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