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政府文件>市政府办发

索 引 号:640181-100/2020-00036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2020-01-24
责任部门:灵武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2020-01-24
名 称: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设卡堵疫专项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设卡堵疫专项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

    为全面贯彻落实银川市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特制订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设卡堵疫专项防控工作方案》,请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124

(此件公开发布)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设卡堵疫

专项防控工作方案

一、目标要求

各乡镇要落实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全面做好本辖区防控工作。各乡镇、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复杂性,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持把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遵循“依法、科学、规范、统一”的原则,按照“有力、有序、有效、有度”和“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早诊断、早治疗”的防控方针,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领导,强化设卡堵疫环节病例排查监测和检验检疫,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二、组织领导

成立灵武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设卡堵疫防控专项工作组。

:市政府副市长

副组长:胡晓敏市政府副市长      

:王忠平市交通局局长

年晓华  市卫生健康局局长

王  军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

刘希刚  市财政局副局长

武  波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

马立鸣   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局长

吕学智   市综合执法局局长

裴元中   市公安局副局长

  东塔镇镇长
           杨少春   祟兴镇镇长
           杨忠礼   郝家桥镇镇长
           胡志成   临河镇镇长
              马家滩镇镇长
           杨彩霞   梧桐树乡乡长
           马少华   白土岗乡党委书记

    工作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交通局,办公室主任由王忠平、年晓华同志兼任,负责工作组日常综合协调工作,疫情分析研判及现场疫情处置,疫情防控信息汇总、梳理、报送等工作。各乡镇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主体责任,配备专职人员统筹做好检查检疫工作。

三、防疫检查站设置分布

灵武境内高速收费站共8个,经国省干线等其他道路进入灵武市区的出入口共15个(包含黄河大桥3个)。计划设置防疫检查站21个,其中,高速入口6个,国省干线及共他道路入口15个(包含黄河大桥3个)

(一)高速入口6个,具体为:

1、银西高速:灵武南收费站、灵武西收费站、灵武北收费站,石沟驿收费站;

2、古青高速灵武东收费站;

3、青银高速水洞沟收费站

(二)国省干线及其他道路入ロ15个,具体为:

1、灵武东5个:国道211(盐池方向进入)、国道307、省道307(狼南公路)、东任路、水洞沟收费站

2、灵武西4个:新叶盛黄河大桥、老叶盛黄河大桥,永宁黄河大桥,吴灵青路(山水沟大桥)。

3、灵武南5个: 国道344(新华桥山水沟大桥),国道244(冯鸳公路),五白路(五里坡至白土岗),国道211(吴忠方向进入)、滨河大道南(滨河大道与国道307交汇北侧)

4、灵武北1个:滨河大道(石坝村)。

四、职责分工及人员配备

各公路出入口防疫检查站由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负责,站点主要依托现有的收费站、治超站、公路段站点进行设置,以便于值守保障。每个站点实行三班倒24小时值勤,每个班次人员由公安局1人、交通局1人、卫生健康局1人、农业农村局1人、综合执法局各调配1人和各相关乡镇调配的2名工作人员组成,所有人员必须于1月24日(星期五)14:00前到岗工作。各乡镇责任站点及部门责任分工如下:

(一)东塔镇负责国道307,灵武东收费站,灵武北收费站;

(二)崇兴镇负责国道344(新华桥山水沟大桥),灵武西收费站,老叶盛黄河大桥(307与滨河大道交汇处);

(三)郝家桥镇负责省道307(狼南公路)、吴灵青公路(山水沟大桥),灵武南收费站;

(四)临河镇负责滨河大道(石坝村)、东任路、水洞沟收费站、永宁黄河大桥;

(五)马家滩镇负责石马公路(鸦马公路)、国道244(冯鸳公路);

(六)白土岗乡负责国道211(吴惠公路进入)、国道211吴忠进入)、五白路(五里坡至白土岗),石沟驿收费站;

(七)梧桐树乡负责滨河大道(老叶盛黄河大桥北侧),新叶盛黄河大桥;

各乡镇负责搭建应急帐篷,最迟于1月24日前完成,配备必要的办公设备,负责对进入灵武的车辆进行消毒,配合卫健局对人员进行健康登记和健康检查。

(八)卫生健康局负责对病人、疑似病人和可疑病人转运至指定医疗机构留检和隔离观察。负责配备防疫检查人员防护设备,如口罩、医用外套、喷雾器、消毒液、体温测量仪(计)等。负责防疫检查培训工作。

(九)公安局负责对车辆拦截、询问,配合卫生健康局依法落实各项强制隔离措施。

(十)交通局负责配合卫生健康局对进入灵武的客运班线车、旅游包车、出租车等营运性客车进行检查并消毒处理。同时,做好营运客车司乘人员的宣传教育工作。

(十一)农业农村局重点关注家畜、禽类运输车辆;加强对防疫、监测、检疫人员以及从事禽类养殖、运输等密切接触人员的宣传和指导。

(十二)应急管理局负责为每处检查站保障应急保暖帐篷3个(办公、休息、隔离各1个)。

(十三)财政局负责防疫检查经费保障。

(十四)供电局负责各站点用电保障工作。

(十五)政府办负责做好工勤车辆保障工作;负责督查各部门执勤及工作开展情况;负责致函宁东管委会,明确由宁东管委会负责管理区域的各高速出口及进入宁东的各道路检查检疫站点设置及检查检疫工作。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复杂性,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领导,发挥好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的作用,加强信息沟通和协调配合,强化督导检查,狠抓措施落实,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做好防控监测,规范信息报告。各站点要在卫生防疫人员指导下,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要求,对进入灵武市的车辆和人员监测,要做到全面覆盖不遗漏,切实确保进入车辆和人员符合防控要求。对于疑似和可疑车辆及人员果断采取管控措施,按照规范处置流程进行处置。各站点检查信息采取日报告制,由驻站卫生部门工作人员向市卫生健康局统一报送。

(三)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各成员单位要主动作为、积极配合,立即组织好本单位工作人员进站工作,并严格严格工作纪律,严防迟到早退等不作为、慢作为现象发生。各驻站工作人员要强化协同配合,共同开展防控工作,做到分工不分家,确保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四)强化物资保障,确保运行顺畅。市财政局筹措启动经费,保障站点运行。值守人员加班工资及误餐补助由财政局予以保障,春节期间按规定发放加班及误餐补助,春节后由所属单位分别负责保障,保障方式由各单位结合实际自行确定。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配置专用保障车辆,各乡镇配置相应的办公设备设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