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00/2021-00231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6-07
责任部门 灵武市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机构职责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机构职责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一、基本情况

单位全称: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机构设置:信访局、政府督查室、外事办公室、政务公开办公室。

办公地址:灵武市灵州大道6号

邮政编码:751400

办公时间:夏季作息时间(8:30-12:00;14:30-18:30)

          冬季作息时间(8:30-12:00;14:00-18:00)

         (周一至周五,周末节假日除外)

联系方式:0951-4021179

二、主要职责

(一)负责市政府会议准备工作,协助政府领导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二)协助市政府领导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市政府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办理上级党委、政府及各厅局、各县市(区)发送市政府的公文。

(三)研究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办)请示市政府的事项,协调并提出审核意见,按照市政府领导分工呈报审批。

(四)根据市政府的工作重点和政府领导指示,组织和参与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五)负责政务信息工作,及时提供信息咨询服务,并向自治区、银川市报送重要信息。

(六)做好市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政府领导要求

(七)督查检查市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办)对市政府决定事项及政府领导批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市政府领导报告。

(八)负责市政府与市委、人大、政协驻灵区属各单位的工作联系。

(九)负责各级人大议案、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组织办理、督促检查工作。

(十)组织协调、指导推进、督促检查全市政务公开工作。

(十一)负责统筹政府系统电子政务工作。负责组织电子政务发展规划和重大事项会商,组织乡镇(街道)、部门(单位)分析研判电子政务工作形式,协调解决全市电子政务建设共性问题和难点问题,会同有关部门(单位)开展电子政务督查检查和评估工作。

(十二)负责自治区、银川市及灵武市各级领导、自治区信访局、银川市信访局交办信访事项督查工作;办理群众来信来访,及时向各乡镇(街道)、各部门交办信访事项,并督促检查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

(十三)执行国家对外方针政策,落实自治区、银川市关于外事工作的批示要求牵头处理全市重要外事工作和涉外活动;负责向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及上级部门呈报我市外事工作开展情况。

(十四)协调市政府领导同志联系群众服务基层活动。

(十五)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效能工作

(十六)负责本单位、本行业内安全生产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十七)完成市委和市政府交办的其它任务

三、内设机构

(一)文电室

负责市政府政府办公室文电收发运转、印鉴管理、档案管理、机要通信和保密等工作;承担市政府办人事管理、机构编制、教育培训工作,负责以市委和市政府名义召开的全市性会议的会务协调、通知筹备工作;协助做好市领导批示件提醒督促。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党建、精神文明建设、脱贫攻坚、工青妇等工作。

(二)综合室

主要负责市政府领导的文电转办督办文稿起草、会务协调、调研督查,完成政务信息编写及调研报告起草。承担市政府常务会议、政府全体会、政府党组会、市长办公会、市长专题会的会务组织协调,并做好会议决定事项的督促落实。

(三)文印室

责市政府和政府办名义印发文件的校对、文印工作;市领导批示件印制、分发、转办工作;市政府常务会议材料、报刊杂志分发、转送;办公室涉密设备、介质日常管理

(四)信访局

负责接待人民群众来访;处理群众到市委、市政府聚集上访及异常、突发上访事件,矛盾纠纷的调处,指导全市信访系统规范化提升工作;汇编、报送月度信访分析报告、群众上访舆情信息;负责上级交办、自办群众来信和领导批示件、人民网、网上投诉等信件的办理;信访件的复查、听证,矛盾纠纷排查、领导包案信访事项的督办、全市信访工作业务规范化的指导及扫黑除恶专项工作。

(五)政府督查室

负责各级人大议案建议、政协提案及年度民生实事督查督办督促政府常务会议、市长专题会议、市长办公会议议定事项落实;做好各级领导调研督查工作安排;督查落实三大任务(项目建设、上争项目资金、招商引资)进展情况做好网络舆情,市长信件的督办反馈工作负责政府办公室绩效考核上报,落实临时交办的其他督查任务。

(六)政务公开办公室

负责统筹指导、检查考核政府系统及有关单位政务公开工作负责市政府及政府办发文公开属性复核工作,负责编辑、发行《灵武市人民政府公报。负责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及答复工作,向自治区政府办公厅、银川市政府办公室报送日常政务信息。承担市政府门户网站及新媒体平台信息发布、内容保障,日常监督检查工作。负责政府办正版软件推进涉密计算机日常维护管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