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解读方式 文字方式 生成日期 2021-11-26
来源 银川发布 解读单位 灵武市人民政府

市长解读:“灵武市市长杨玉龙: 奋力打造银川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后,灵武市全市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作为我区唯一的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灵武市在县域经济竞相发展的大潮中如何乘势而上,开启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灵武市市长杨玉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内涵丰富、论述精辟,为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灵武市将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引方向,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中继续走在前列,着力构建“1535生态经济体系”,奋力打造银川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确保全国县域综合实力百强县成果,并力争实现晋位。

工业强则经济强,产业兴则灵武兴。今后五年,如何发力让“产业脊梁”强起来?让“特色优势”强起来?对此,杨玉龙表示,发展产业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必须一张蓝图绘到底,灵武市将继续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做强做大循环经济、绿色食品加工、现代纺织这三大产业,做优做强新型材料、清洁能源、商贸物流、文化旅游和高质高效种植五个特色产业板块。同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规划引领和政策扶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一批创新型成果转化,全面增强灵武市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努力打造西部地区千亿级产业强市,在区域竞争中保持强劲发展态势,在新征程中继续走在前、作表率。

“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一切工作的落脚点和出发点。今后五年灵武市的奋斗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以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4.5%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7%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7.5%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7%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别增长7%和8%以上,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我们将自觉对标对表各项指标,重点在医疗教育卫生、城市品质、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发展、城乡居民收入上继续发力,以高质量发展助推高品质生活、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杨玉龙告诉记者,今后五年,灵武市将坚持把改善民生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根本目的,紧紧围绕共同富裕的目标,想群众所想,忧群众所忧,急群众所急,持续推动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政策问答:您还可通过“市长信箱”栏目提交咨询留言,相关责任部门会为您详细解答。

点击提交留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