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00/2020-00197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11-15
责任部门 灵武市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要会议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我市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1月3日,在收听收看全国、自治区、银川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市长马自忠主持召开我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自治区、银川市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分析研判形势,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特别是秋冬季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细化再部署。

会上,通报了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公共安全,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全市上下要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和侥幸,慎终如始抓实各项常态化防控举措。当前国外疫情蔓延,国内零星病例散发反弹趋势明显,境外疫情防控压力依然巨大,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坚持多病共防、人防物防,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严格按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落实“五有三严”“五个到位”要求,切实做到“五个持续强化”。要落实农贸市场、超市、冷链冷库等重点场所管控措施,全面开展日常清洁和监测。要持续强化联防联控应急机制,持续做好社区、娱乐休闲场所、校园、福利养老机构、公交、客运等各类重点部位的体温监测、环境消毒等防控工作。要加强疫情防控物资调度和储备,确保重要物资充足保障到位。全市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压紧压实防控责任,构建完善责任体系,织密织牢防控网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持续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加强重点人员管理,引导公众科学认识、理性应对,提高公众预防意识和预防能力。要在思想上、行动上、责任上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坚决守护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努力实现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