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00/2020-00013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02-03
责任部门 灵武市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要会议
所属“五公开” 结果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我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调度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月2日下午,我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调度会议。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夏斌主持会议,市长、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自忠,市委副书记汤瑞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领导小组各工作组疫情防控情况的汇报,分析了全市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就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夏斌指出,当前自治区、银川市确诊患者逐日增加,加之随着春运返程高峰、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返岗复工,人员流动加快,疫情输入和扩散风险进一步加大,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党中央、自治区疫情防控有关决策部署和银川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调度会议要求,力戒麻痹大意、歇脚松劲思想,深刻认识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战场,以更严的措施、更实的办法,扎实细致工作,全力以赴巩固我市疫情“零病例”现状。

夏斌强调,要牢牢压实责任,坚决防止疫情输入,严格检测由机场、火车站、高铁站、高速路口、各国道省道途径我市的车辆及人员信息、身体状况,明确不同类别人员处置界限,规范工作流程,在靠近车站、机场等重要关口的卡点增加检查力量,坚决防止从疫情重点区域返回人员进入我市。要继续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摸排,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全面细致掌握各居民小区住户情况,针对从7个重点区域返回人员,严格落实银川市管控要求,严防死守、专班紧盯、综合施策,确保底数清、情况明、管得好、控得住。要认真谋划返岗复工期间疫情防控应对措施,做好恢复上班后的各项工作,提前谋划高速路口引流,卡口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工作,确保复工期间疫情防控不受影响。要提前谋划、切实做好外出学生教师的回返工作,精准把握时间节点,提前做好预案,确保顺利开学。要全力保障市场物资供应,做好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及一线医务人员防控物资保障、捐赠物资接收分配工作,严把捐赠物资质量关、安全关、渠道关,确保物资使用安全、高效。要坚决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工作,动员群众参与防控、互相监督,形成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坚决避免重点人员失控等情况。要全力做好我市医学留观人员的救治工作,扎实做好密切接触人员隔离工作,守护好群众生命安全、保障好人民身体健康。要做好城市生活垃圾的集中处理,妥善做好废弃口罩、防护服等废弃物的集中回收和处理工作,尤其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生活垃圾收集处置,杜绝交叉感染风险。要全面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各包抓单位、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和督察检查工作,对不担当、不作为、防控措施落实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切实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保障。要根据自治区、银川市的安排,落实好一线值班人员加班待遇,做好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慰问。

各乡镇、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