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00/2020-00012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01-18
责任部门 灵武市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要会议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灵武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月18日下午16时30分,灵武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戴斯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应出席代表166名,实出席代表144名,符合法定人数。

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的有:夏斌、郑学文、马自忠、杨文炯、汤瑞、刘卫星、何志龙、曾晓明、周玉斌、王建华、朱晓东、纪保金、杨洁、吴建荣、张学礼、胡学清、郭金宝、窦晓莹。

市四套班子其他成员、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学文主持。

在首先举行的选举大会上,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员名单,以投票的方式,依法补选了灵武市人民法院院长、灵武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周景远当选为灵武市人民法院院长。马占龙、买锦路、陈志坚、杨军、陶永、韩靖六名同志当选为灵武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随后,会议进行了宪法宣誓仪式,由第25次市人大常委会选举的副市长胡晓敏领誓。新当选的市人民法院院长周景远及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手捧宪法,面向国徽庄严宣誓。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全体成员,全体人大代表及列席人员现场监誓。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灵武市2019年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灵武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2019年灵武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议案的决定草案。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学文在闭幕会上讲话。郑学文说,这次大会,既是一年一度的法定例会,更是认真落实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全力打赢三大攻坚战,持续实施三大战略,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维护政治安全、改善生态环境“三条生命线”,认真落实发展高质量、治理现代化、城市国际化、生态园林化“一高三化”目标要求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严谨的工作态度,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情怀和忠于人民、忠于事业的责任担当,充分展示了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这次大会必将进一步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立足新时代、承载新使命,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朝着实现“两个率先”目标迈出铿锵步伐。

郑学文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年,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体代表要切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为“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好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郑学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信念跟党走。全体人大代表和人大系统全体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努力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深学透、入心入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积极履职行权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国家工作和国家治理中得到全面贯彻、充分体现和有效执行。要牢记初心和使命,依法履职勇担当。要狠抓工作落实,服务人民践宗旨。当好宣传员、解难员、服务员,经常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察民情、听民声、聚民意,围绕脱贫攻坚奔小康,围绕服务生产经营,围绕就业、就学、就医等关系人民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主动谋划招数和办法,全方位、宽领域地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服务,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郑学文最后说:“各位代表、同志们,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鼓已经擂响,推动灵武高质量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全力推动灵武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再立新功。”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