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010148754W/2024-00017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4-02-20
责任部门 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市政府召开2024年第2次常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月5日,市政府召开2024年第2次常务会,集体学习《宁夏回族自治区农村消防安全管理办法》,传达学习1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银川市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会议指出,临近春节,各单位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坚决守牢“三个不发生”“两个绝不能发生”底线。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做好农村地区家庭用火、用电、用煤、用气安全。要强化烟花爆竹管控,相关部门要及时查处烟花爆竹违规经营、存储、运输、燃放等行为。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结合近期事故案例,全面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和事故案例警示。要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在实践中不断优化调整速度和质量的关系,以动态的平衡助推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紧扣区市目标任务抓落实,紧紧围绕自治区先行区建设、银川市强首府战略以及我市开创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实践新局面目标任务,不断在实干中抓住机遇、在奋斗中破解难题,继续在银川保一流、在全区打头阵。要紧盯项目建设实现开门红,尽早完善前期手续,有力有序推进项目、招商等工作,抓好经济运行调度,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全年“满堂彩”。

会议要求,要认真做好春耕备耕等工作,严格落实粮食生产任务,提前组织开展种子、化肥等农资摸底储备,保障春耕顺利进行。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持续提升粮食、瓜果蔬菜稳产增产能力。要持续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入学习借鉴“千万工程”经验,扎实推进乡村建设,坚持城乡融合发展,为建设乡村全面振兴示范区贡献灵武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