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00/2021-00190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3-02
责任部门 灵武市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市政府召开2021年第5次常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月28日,市长马自忠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第5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自治区、银川市等相关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市政府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各级会议精神,围绕中央、自治区、银川市安排部署的重大理论观点、重要决策部署、重点工作任务,加快补齐本领短板、知识缺项,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对灵武市情再审视、再分析,对灵武发展再谋划、再思考,切实将学习成果细化分解成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工作任务和工作方法,转化为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创新举措。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四届银川市委2021年第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政府班子成员要按照“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求,带头履行“一岗双责”,指导做好分管领域业务工作,加强部门日常监督管理。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上级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以有效问责强化制度执行,确保依法依规按程序推进各项工作。要把实干担当作为成事之基,各乡镇、部门要按照“扛起责任、紧盯目标、增创优势、守好底线、干在当下”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工作要点和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深入研究具体举措,找准工作突破点,做到抢前抓早、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灵武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执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执行重大行政决策的程序制度,准确把握重大行政决策主要原则,对列入重大行政决策范围事项,严格按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程序实施,法定程序不能少,该有环节不能减,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

会议研究了2020年度产业政策奖补资金及重点工作考核奖励事宜,研究了项目采购及立项事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