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00/2021-00188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2-07
责任部门 灵武市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市政府召开2021年第4次常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月7日,市长马自忠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第4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基础教育工作暨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启动会精神,听取全市基础教育暨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会议指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是严肃的政治责任、重要的战略任务和重点民生工程,只有实现高质量教育的发展,才能实现人的全面发展,才能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不移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全过程、办学治校各领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银川市和市委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补齐短板弱项,确保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全面达标。要持续深化基础教育改革,坚持五育并举推进教育发展,进一步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学生素质教育培养,加大校外培训机构清理整顿力度,切实提升校园治理现代化水平。要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布局,补齐师资力量,优化学科设置,整合部分农村学校,探索推行“四点半课堂”,统筹解决好城镇挤、乡村弱等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义务教育的满意度、获得感和安全感。

会议审议通过了《灵武市街(路)长制工作方案》。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总街(路)长、各街(路)长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工作指导,细化工作措施,切实把城市管理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各相关单位要加大执法力度,巩固整治成果,形成长效机制,实现管理规范化、常态化。要加强宣传力度,主动曝光不文明现象和行为,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市容环境、共同建设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资金拨付事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