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00/2021-00003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12-31
责任部门 灵武市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市政府召开2020年第36次常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2月29日,市长马自忠主持召开市政府2020年第36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灵武市临时救助办法》(修订稿)。会议指出,建立临时救助制度是填补社会救助体系空白,提升社会救助综合效益,确保社会救助安全网网底不破的必然要求,对于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积极配合,对确有困难群众,要着眼于解决基本生活困难、摆脱临时困境,及时救助、应救尽救。要加强各项救助、保障制度的衔接配合,形成整体合力。要加强政策宣传,不断加大政策宣传普及力度,使临时救助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会议审议通过了开展全市贫困重度残疾人集中照护服务事宜。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银川市关于开展贫困重度残疾人照护服务的有关要求,对符合条件且有意愿的贫困重度残疾人,开展集中照护服务,提高个人生活质量,增强家庭发展动能,切实做好基本生活托底保障工作。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在贫困重度残疾人知晓政策、自愿申请的基础上,积极做好照护对象审定、服务提供、监督管理等工作,积极宣传贫困重度残疾人集中照护服务以及社会救助、残疾人福利等相关政策,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要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利用现有养老机构、残疾人服务机构,为贫困重度残疾人提供照护服务,引导多方参与,推动形成政府兜底线、部门履职责、家庭尽义务、社会广泛参与的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基本民生工作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项目立项及资金拨付事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