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00/2020-00210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12-17
责任部门 灵武市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市政府召开2020年第35次常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2月16日,市长马自忠主持召开市政府2020年第35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安排部署,听取了“十四五”规划编制和项目谋划情况、存在问题的汇报,并安排了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此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安排部署上来,精心谋划全市“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要抢抓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机遇,对照全会确定的奋斗目标、战略重点和重大任务,对标自治区“九大产业”布局、“七大生态系统”建设以及基础设施建设“十大工程” “四大民生提升行动”,结合我市实际提出具体推进落实思路、措施和路径。要广泛征求上级厅局及社会各界意见建议,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使规划更具体、更精准、更具可操作性。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信访工作联系会议、银川市委信访维稳及民生保障专题会议精神,通报全市2020年各级信访转办、交办件办理情况,并安排部署了当前工作。会议要求,各包案领导、责任单位、工作专班要尽快组织对中央、自治区交办我市的重点信访案件进行集中梳理,全力化解销号一批信访案件,预防处置一批可能引发信访的苗头性问题,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要做好就业服务与保障工作,深化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要扎实做好“米袋子”“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全力保障全市供电、供水、供暖、供气稳定运行,坚决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

会议听取了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推进情况汇报,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及时启动应对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落实好与毗邻县市以及宁东管委会的联防联控机制,定期联席会商、信息互通共享、联合监测预警。各部门要各负其责,联合执法,保持执法检查的高压态势,切实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确保完成年度大气污染防治任务。

会议听取了1-11月份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了当前工作。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项目建设,稳住并扩大重点企业生产,多渠道扩大消费,全力挖潜增收,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收官。要变“冬闲”为“冬忙”,认真谋划好2021年拟实施的重点项目和民生实事,确保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要持续推进村庄规划建设,利用冬闲时机打好村庄清洁“冬季战役”,组织开展“美丽庭院”评比活动,教育引导、组织发动群众开展大扫除、大清洁,持续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资金拨付等事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