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00/2020-00187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12-03
责任部门 灵武市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市政府召开2020年第34次常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1月30日,市长马自忠主持召开市政府2020年第34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摘编,研究了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严格落实乡镇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紧盯建筑施工、消防安全、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集中开展督查检查、排查整治工作。要深入宣传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大力推广先进典型、经验和做法,引导形成全社会参与安全生产“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贯穿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严格执行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等法定决策程序,对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的决策事项,进行决策前综合评估,提升依法决策水平,确保政令畅通,法律、法规和规章执行不走样。要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提高群众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以高水平依法治市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2020年全市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并安排了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聚焦短板、不足和弱项,认真自查、加大力度、巩固成效,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保持整洁村容村貌,让群众切实成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参与者、建设者、受益者。要有序衔接乡村振兴战略,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积极谋划好明年和“十四五”期间重点工作任务,以环境质量提升服务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还研究了资金拨付事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