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00/2020-00075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05-21
责任部门 灵武市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2020年第16次常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5月18日,市长马自忠主持召开市政府2020年第16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国务院常务会议、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同时,更加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要夯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市教体局、卫生健康局要持续抓好分批入校、体温检测、学生分流等各工作环节,做好教室、宿舍、餐厅等公共区域消毒工作。要加快复苏商贸消费市场,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市场监管局、文旅广局要多措并举提振消费,鼓励各大商业综合体、购物中心、特色餐饮、文化旅游等行业企业让利促销,组织筹办好“西湖水上之夜”系列活动,促进全市消费潜力释放。要持续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高新区管委会、市工信局、融资担保公司要落实落细支持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的各项政策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原料供应、物流运输、融资贷款、用工就业等方面的困难问题。要毫不放松抓好脱贫攻坚,各乡镇(街道)、部门要结合脱贫攻坚普查迎检培训内容,进一步压实责任,全面掌握环节流程,梳理补齐短板,切实提高“四查四补”“回头看”“自查自补”等工作成效和质量。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劲头不松,统筹抓好文明城市创建、污染防治、扫黑除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卫生厕所改造等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初既定目标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传达学习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各级精神,主动认领责任。要加强学习宣传,努力营造良好的根治欠薪社会环境。要紧盯薄弱环节,切实增强做好根治欠薪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实现基本无欠薪的目标,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还审议了《2020年文化旅游商贸系列活动方案》《2020年全民健身活动实施方案》,研究了解决全市各乡镇群众自来水未入户问题事宜及项目立项、资金拨付事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