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关于2021年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反馈意见(第七项)整改销号公示

信息来源:灵武市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2-06-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根据《灵武市贯彻落实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灵党办〔2021〕87号)文件要求,现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情况进行公示。

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组反馈问题情况:

关于“医疗废物监管不到位”的问题。医疗机构将输液瓶 (袋)交由无资质公司收集,且无收集台账、无转运单据,无法追踪去向。部分医疗机构医疗废物转运时间超过48小时,有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服务中心医疗废物转运时间长达1周。

责任单位:市卫健局

整改目标:

1.2021年12月前,市卫健局督促各医疗机构按照要求,与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公布的输液瓶(袋)回收企业签署输液瓶(袋)回收协议,并健全完善台账记录。

2.市卫健局指导市卫生监督所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力度,定期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医疗机构输液瓶 (袋)的收集、转运、贮存管理和台账记录,做到输液瓶 (袋)从产生到末端处理全过程可追溯,医疗废物及时转运、规范处理。

整改完成情况:

1.我市产生输液瓶(袋)的31家医疗机构与宁夏天工科技有限公司签订输液瓶(袋)医用可回收物的协议。同时市卫生监督所指导医疗机构建立收集台账,留存转运单据,实现流向跟踪,确保处置无遗漏全程可追溯。

2.积极与市环保局沟通联系,共同协商解决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收集时间较长事宜,确保及时转运医疗废物。

整改验收情况:按照《灵武市贯彻落实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灵党办〔2021〕87号)整改要求,对明确的整改措施进行了落实,完成了整改目标,经验收组验收检查,符合销号条件,同意销号。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形式向灵武市卫生健康局进行反馈。

公示时间:2022年6月13日至2022年6月17日,共5个工作日。

受理部门:灵武市卫生健康局

联系电话:0951-4036091

联系地址:灵武市灵州大道北侧灵武市卫生健康局

                                                 灵武市卫生健康局

                                                     2022年6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