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文  号 生成日期
责任部门 公开时限 所属分类 信息公开年报
所属“五公开” 公开方式 关键词

灵武市文化旅游广电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要求,现发布《灵武市文化旅游广电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统计数据从2023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23年,灵武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实施要求,围绕“便民、惠民、为民”目标,强化“一把手挂帅、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到科室”的工作机制,落实政务公开主体责任,紧密结合文化旅游工作实际情况,深入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全域旅游创建等信息的公开,打通基层政务公开“最后一公里”。

(一)主动公开。

2023年,灵武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多载体、多渠道做好各类重点文旅工作的信息公开。通过市政府网站、“灵武文旅”“灵武市文化馆”“灵武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灵武文化旅游广电局”微博、“走进灵武”视频号等各类新媒体平台,公开各类政府信息共1152条,涉及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规划计划、重点工作动态等方面。其中通过市政府网站公开本部门业务类、工作动态类信息、财政预决算及“三公”经费信息等70条;通过“灵武文旅”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366条;通过“灵武文化旅游广电局”新浪微博发布信息91条;通过“灵武市文化馆”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287条;通过“灵武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196条。让群众及时、直观地了解文化旅游工作动态。

(二)依申请公开办理。

灵武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高度重视依申请公开工作,全面提升依申请公开的规范化、标准化、便利化水平,努力提升为人民服务的质量。2023年我局未办理依申请公开件,无超时办理或被投诉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管理。

灵武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部署以及文化旅游工作的主责主业,明确信息公开重点内容,突出灵武市文化旅游工作的热点、焦点问题以及实际工作中出现的新举措、新经验、新成果。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执行“分级审核,先审后发”信息发布机制,明确政务信息行文要求、内容要求和规范格式,严把政策关、内容关、文字关、时效关,确保公开信息方向正确、内容精确、文字准确。组织干部参加公文写作专题培训、办公室系统工作人员专业化能力提升培训等,不断提升公开信息质量和水平。

(四)平台建设。

明确专人负责信息采编、公开工作,按照政务公开要求,规范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和目录,做好政府门户网站更新维护,及时发布并实时更新主动公开内容,确保信息公开及时、真实、有效。进一步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提升各信息公开平台的建设标准,围绕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文化旅游领域改革创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统筹规划、有效传播文化旅游广电部门的“好声音”。

(五)政府信息公开监督保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及时调整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明确政务公开工作责任分工,研究落实政务公开工作具体措施。进一步完善《灵武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政务新媒体运行管理制度》等,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体系。二是强化监督检查。建立考核通报制度,将机关政务公开工作纳入本机关整体绩效考评体系,主动接受市政府和社会的监督,并针对存在问题逐项核查、整改落实,2023年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问题开展责任追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4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政务公开专职人员业务水平、工作能力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细致,发布的政务信息质量还不高。三是对个别专栏更新不够及时,维护还不够到位,规章制度体系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2024年,灵武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深化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一是加强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重视干部职工理论知识学习和业务技能培训,提升专业素养。二是创新工作思路,多渠道、多形式,向社会和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文化旅游广电工作动态,确保重大信息不漏报、不瞒报、不缺位。三是强化政务新媒体平台建设,丰富和调整相关板块、内容,不断推出群众愿意看、听得懂、有内涵、接地气的信息,增强传播的效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灵武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严格落实《灵武市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推进“全媒融合、内容为本、矩阵发声”的新机制,全面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满足广大民众信息需求。重点打造“走进灵武”网宣品牌,开设“文管所长说灵武”网络新IP,打造“灵武标签”,“走进灵武”视频号、抖音号、快手号短视频播放量达1.4亿次,吸引活跃用户10余万人次。全面落实《全区“政府开放日”工作方案》(宁政公开办发〔2021〕28号),《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在能力作风建设年中开展“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开展“为民办实事”政府开放日活动8场次,向社会展示近年来我市文化旅游事业发展成果,进一步推进阳光、透明、开放和服务型政府建设。

本机关2023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本报告电子版可在“灵武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查阅下载,更多政府信息可登录网站http://www.nxlw.gov.cn/查阅。

如有疑问或意见建议可与灵武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951—4510929;传真:0951—4510929;〔请注明灵武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办公室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