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文  号 生成日期
责任部门 公开时限 所属分类 信息公开年报
所属“五公开” 公开方式 关键词

灵武市文化旅游广电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要求,现发布《灵武市文化旅游广电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统计数据从2022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22年,灵武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委、市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实施要求,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进文化惠民工程、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管理文化市场等涉及社会民生、群众关注的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进一步提高。

(一)主动公开。

2022年,灵武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通过市政府网站,“灵武文化旅游广电局”微博,“灵武文旅”“灵武市文化馆”“灵武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媒介公开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规划计划、重点工作动态等政府信息共1292余条,其中通过市政府网站公开行政执法信息、财政预决算及“三公”经费信息、本部门业务类、工作动态类信息等48条;通过“灵武文旅”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411条;通过“灵武文化旅游广电局”新浪微博发布信息109条;通过“灵武市文化馆”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245条;通过“灵武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211条。

(二)依申请公开办理。

灵武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高度重视依申请公开工作,坚持专人专办、领导督办、集体会商、风险排查,严格依法依规办理。2022年我局未办理依申请公开件,无超时办理或被投诉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管理。

灵武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高度重视政府网站信息发布情况管理,完善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明确由分管领导牵头,办公室专人负责,各部门配合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公开主体、公开内容、审核流程、涉密审查等规范性内容,严格落实信息发布“三审三校”制度,坚持分级分类、先审后发,积极抓好错敏信息整改,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严肃性、准确性、权威性和保密性。

(四)平台建设。

一是不断提升政府网站和各新媒体平台建设标准,持续规范优化公开内容,在公众号新增健康科普、法律课堂、我们的节日等栏目,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效坚持管建同步,管建并举,掌握局各类政务新媒体账号运行情况。加强日常监测,组织平台管理人员及网评员做好公众留言的审核、发布处理反馈工作。二是创新丰富新媒体公开内容,拍摄“文管所长说灵武”系列短视频,通过刘所长的讲述,以故事化、情境化、立体化的表现手段,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提高主动公开内容的精准度、覆盖率和时效性。

(五)政府信息公开监督保障。

灵武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已将机关政务公开工作纳入本机关整体绩效考评体系,本机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接受社会评议,并针对指出的问题逐项核查、整改落实,2022年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问题开展责任追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4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灵武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拓展信息公开内容,创新信息公开形式,促进了全局各项工作的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精准度和主动性均有显著提升,但仍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主要体现在:对公共文化服务、文化旅游活动信息等政府信息宣传力度还需加强;个别专栏更新不够及时,维护还不够到位;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法律法规的教育培训还需增强。

2023年,灵武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面、准确、及时、有效公开我局相关信息:一是继续做好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的维护建设,不断丰富和调整相关板块、内容,优化公开信息,确保重大信息不漏报、不瞒报、不缺位,不断加强政务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二是强化业务培训,增强公开意识,积极参加政务公开培训和交流研讨,增强专业素养和理论素养,提高政务公开业务能力。强化监督问责,推进政务公开落到实处。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灵武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多措并举落实《灵武市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一是进一步加大文化旅游行业帮扶政策的公开力度,营造公平、透明、法治的发展环境。二是进一步完善公开制度,在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的基础上,增强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规范意识和保密意识,组织保密工作培训。三是全面落实《全区“政府开放日”工作方案》(宁政公开办发〔202128号),于98日,开展了以“探灵州古韵·传非遗薪火”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搭建了政府与群众之间沟通桥梁,有力推进了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为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工作注入了新动力。

本机关2022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本报告电子版可在“灵武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查阅下载,更多政府信息可登录网站http://www.nxlw.gov.cn/查阅。

如有疑问或意见建议可与灵武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951—451929;传真:0951—451929;〔请注明灵武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办公室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