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09/2020-00005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01-09
责任部门 灵武市司法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法治宣传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崇兴司法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报告会之四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在海子村应党员干部要求,杨颜萍就基层司法行政工作职能和程序结合实际案例进行讲解,重点讲解人民调解程序、原则、范围等,人民调解是通过说服、疏导等方法,促使当事人在平等协商基础上自愿达成调解协议,解决民间纠纷的活动,调解工作必须是依法依规的,不收取任何费用。并结合案例,教导群众如何保存证据,取得合法凭据等。

讲解中与村民互动,有村民提出如果自己家人因为打工几年钱要不回来,又没有与雇佣单位签订合同,受雇单位几年来也没有算账,该怎么办,针对此类问题,杨颜萍建议当事人积极与受雇单位沟通,取得欠款凭据,无果后可到司法所申请帮助,司法所积极帮助农民工维护合法权益。有村民提出自己家人被人伤害后没有改如何合法维护自己的权益,杨颜萍都给予一一解答。

之后讲解了安置帮教、社区矫正、法治宣传、法律援助等方面的知识,受到群众好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