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010149036G/2023-00024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5-04
责任部门 灵武市司法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工作计划及工作总结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灵武市司法局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工作汇报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全面总结2023年第一季度全市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更好统一思想、铆足干劲,417日,灵武市司法局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工作汇报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志军主持,党组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司法所所长参加。


会议听取了市公证处、机关各科负责人和各司法所所长对2023第一季度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计划的工作汇报。汇报结束后,局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点评。

会上局党组肯定了市公证处、各科室和司法所在推进落实人民调解、法治宣传、社区矫正、公共法律服务等重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尤其在全面落实全国两会期间安保维稳、“一所一品牌”创建方面做出的努力。

会议要求,一要突出主题教育,强化理论武装。结合今年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通过开展政治轮训、组织观摩、法治讲堂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不断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以昂扬姿态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二要突出重点工作任务,狠抓工作落实。认真对照灵武市“八五”普法规划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高标准完成全市“八五”普法中期验收工作。扎实推进“一所一品牌”创建,实现“树品牌、创特色、出亮点”的工作目标,推动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和履职能力全面提升。健全完善“5+1”教育矫正模式,深化社区矫正对象分类教育,进一步细化个性化矫正措施等手段,全面迎接“智慧矫正中心”验收。在提炼“红色领航·法治同行”党建品牌上下功夫,争取打造成有影响力的党建名片,展现司法行政行业特色,为申报“五星级基层党组织”打牢基础。三要突出“四强”整治,打造过硬队伍。根据《灵武市司法局开展“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灵武市司法局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认真梳理重点、难点问题,强化工作措施。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党员干部的谈心谈话,对有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及时提醒并解决。持之以恒抓队伍建设,严管厚爱,凝心聚力、同心同德,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