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09/2020-00034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08-04
责任部门 灵武市司法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工作计划及工作总结
所属“五公开” 结果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关于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法治宣传活动工作进展报告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高群众防骗意识,市委依法治市办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防范电信诈骗、构建平安灵武”为主题的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法治宣传活动,现将此项工作进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制定《关于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法治宣传活动实施方案》,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项法治宣传活动,明确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工作措施、工作要求、责任单位及配合单位,将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后多次召开局务会议对本次专项宣传活动做出安排部署,并组织学习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两高一部”意见评析等,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防范意识,提高防范技能。

二是印制宣传材料,开展法治宣传。各普法成员单位印制各类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组织干部职工、公安民警等普法志愿者到中心广场、社区、农贸市场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大力宣传电信网络诈骗对公民人身和财产安全的危害,切实增强群众警惕性和防范意识。截至目前,共开展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讲座18次,集中宣传40余次,共发放宣传材料55000余份,张贴海报1200余张,市中心广场、社区、村居、农贸市场等悬挂横幅300余条,展出展板50块,街面灯箱60个。

三是创新活动方法载体,拓展宣传教育方式。各普法成员单位在办公区域、走廊、宣传展板上张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海报,市交通局利用全市汽车站、公交车、出租车等车载播放器播放网络诈骗宣传标语,提醒干部职工及广大群众随时提高警惕。通过LED电子屏、单位职工微信群等新兴渠道进行广泛宣传,扩大社会覆盖面和影响力,营造浓厚防诈反诈氛围。在“平安灵武”“灵武司法”等微信公众号开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栏,推送我市办理的电信网络诈骗真实案例、银川市反诈中心内警情通报、公安部发布的各类高发电诈骗局等,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学习防范诈骗基本知识,增强全民防范意识和能力。截至目前,通过开展#防范电信诈骗 构建平安灵武#微博话题讨论活动,推送【网警课堂】等稿件240余篇,阅读量达13.8万人次,参与话题讨论人数达420人次;通过美丽灵武、平安灵武等政务公众号平台推送相关稿件210余篇,阅读量达11.5万次,其中制作自媒体“一手反诈”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片三期;金融机构利用“秀米”软件制作5期《防范电信诈骗 守好您的“钱袋子”》宣传手册,浏览量已累计超过4000人次,通过属地自媒体、微信群、朋友圈等网络平台进行大力宣传,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四是注重工作积累,建立长效机制。我局将以此专项法治宣传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定期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法治宣传活动的经验做法,积极探索集中宣传教育与日常宣传教育活动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制度,使防诈反诈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