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23/2021-00264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7-05
责任部门 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消费者权益保护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灵武市消费者协会2021年第2号消费警示 ——送洗干洗衣服要谨慎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消费者选择干洗衣服的人越来越多。近日,灵武市消费者协会连续接到几起关于干洗衣服的投诉,有衣服洗后出现破洞的,有衣服被干洗后出现变色掉皮拔缝的。因消费者事先没有和经营者仔细约定相关条款,导致出现问题后难以确定谁事谁非,投诉调解陷于僵局。

依据《洗染业管理办法》第十三条规定,经营者在接收衣物时应当对衣物状况进行认真检验,履行下列责任:

(一)提示消费者检查衣袋内是否有遗留物品,确认衣物附件、饰物是否齐全;

(二)提示消费者易损、易腐蚀及贵重饰物或附件,明确服务责任;

(三)将衣物的新旧、脏净、破损程度和织物面料质地、性能变化程度的洗染效果向消费者说明;

(四)对确实不易洗染或有不能除净的牢固性污渍,应当告知消费者,确认洗染效果。

为此,灵武市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避免衣服发生不必要的服务消费纠纷,请大家在送洗衣服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要查看经营者的资质。首先选择有合法营业执照(自己可以通过全国企业信息平台查询该店是否正常经营);二要选择规模较大的店送洗衣服。切莫贪图便宜,以洗衣的价格高低来选择送洗衣服的门店。

二是要当面查验衣服状况。依据上面提醒,送洗衣服时双方要当面检查衣物实际情况,务必在票据上约定衣物的颜色、破损情况、服务价格等重要信息。凡不能满足上述条件的干洗店,希望消费者不要选择。

三是对于较贵重的衣物建议保价干洗。送洗的高档衣服,为了保险期间,消费者在洗涤时最好选择保价服务,保留好相关洗衣凭证,一旦衣物损坏,可索取赔偿

四是取物时一定要当面检查衣服洗后质量。消费者取衣服时必须按事先签订的干洗条款,当面提出疑义,有异议可依据约定事项和经营者协商和解,如果和解不成,必要时,通过12345投诉热线反映诉求,寻求相关政府部门和调解组织调解。调解不成可提供相关证据,再向人民法院起诉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