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31780260XL/2023-00076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4-27
责任部门 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食品和药品安全
所属“五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灵武市市场监管局:“四个到位”坚决制止餐饮浪费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养成文明用餐的好习惯,遏制铺张浪费行为,灵武市市场监管局认真部署、积极行动,突出“四个到位”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守牢绿色餐饮底线,全力营造厉行勤俭节约的文明风尚。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制定下发了《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平台、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重点问题,确保制止餐饮浪费行动有序推进。

二是监督检查到位。坚持日常监督检查与专项检查并行。指导餐饮服务经营者落实反食品浪费法各项工作措施;张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警示贴画理调整菜品分量,将菜品参考重量、价格、就餐人数于菜单首页明示;主动提供“N-1式点餐、“半份半价”“小份适价”公勺公筷分餐制等服务

三是宣传引导到位。结合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工作,积极走进餐饮经营单位、商超、学校张贴反食品浪费宣传标语、播放电子显示屏、摆放餐桌提示牌等形式,引导公众形成科学、理性、文明消费习惯,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四是餐饮行业自律管理到位落实节约用餐提醒提示制度,使餐前提醒、餐后打包服务成为标配,杜绝诱导超量点餐和设置最低消费等违法违规行为并将制止餐饮浪费与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相结合,餐饮服务单位落实制止餐饮浪费纳入食品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机制。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7人次,督查指导餐饮服务经营者241家次,检查经营单位127家次,张贴宣传标语、警示画600余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