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31780260XL/2022-00241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9-23
责任部门 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食品和药品安全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服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两个创建

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金秋九月,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灵武市积极响应自治区、银川市党委政府的号召,结合正在开展的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工作安排及“守查保”专项行动,以“三步走”战略,全方位、多视角、高频度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一、统筹协调有步骤 奏响宣传主旋律

灵武市制定印发了《灵武市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组织全市主要成员单位参加全区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视频会议,统筹协调各成员单位“迈开步伐”齐头并进,奏响宣传主旋律。

二、掷地有声重宣传 营造氛围有阵地

一是要求全市电子屏滚动播放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及“两个创建”宣传标语500余条次,全市各乡镇(街道)利用“三化一满意”平台发送宣传短信8万余条,制作宣传横幅300余条,宣传展板10个;二是在我市“美丽灵武”等公众号上同步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诚信教育线上知识问答活动,累计参加人数300余人次,市场监管部门公众号开设“食品安全宣传周”专栏科普食品安全知识等;三是组织人员深入企业、市场、社区、农村、公园等重点场所,集中开展消费维权、科普食品安全知识及“两个创建”宣传,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0000余份,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推动构建人人参与食品安全共享新格局;四是在大型商超开展“放心食品超市”承诺活动,组织大型商超经营主体现场参观交流示范超市食品安全监管模式,进一步引导经营主体落实主体责任,提升其诚信意识、发展意识;五是以我市举办的“湖城之夏·灵武欢歌”广场文艺演出为契机,组建志愿宣传服务队“安营扎寨”宣传食品安全及“两个创建”,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000余份。

三、重拳出击强监管 打响食安保卫战

一是召开了第五次“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推进会,要求既要重点领域“耕深细做”也要不留死角全部覆盖,从严从重从速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经营主体2766户次,发现各类风险隐患215处,全部处置完成。二是召开粮食生产企业食品安全集体约谈会,与25家粮食生产企业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进一步增强粮食生产企业主体责任,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食品安全关乎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市场监管人员坚守市场监管工作的忠诚底色,发挥维护市场秩序守护食药安全执法者的本色,以“四个最严”为要求,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药箱子”“秤杆子”“钱袋子”,提升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为灵武市食药安全筑牢铜墙铁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