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31780260XL/2022-00136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6-09
责任部门 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食品和药品安全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推行食品安全责任保险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工作要求,全面推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及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进一步完善事前风险预防、事中风险控制、事后理赔服务相统一的食品安全责任保险长效工作机制,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近日召开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工作推进会,全市65家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上,灵武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就食品责任险相关知识及重要作用进一步进行了解读,按照“试点先行、企业自愿、稳步推进、全面覆盖”的原则,积极鼓励引导企业投保。各食品生产企业在会上纷纷表示,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是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减少企业食品安全事故损失的重要举措,将积极参保,并做好宣传。

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的推行,将进一步优化食品安全监管方式,防范和化解社会矛盾,减少食品安全事故后的救助负担,对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优化食品安全环境、打造和谐营商环境具有积极意义。截至目前,灵武市2家食品生产规上企业、31家中小型企业、3家大型商超已进行投保。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